電影情報通

首頁

救救旱鴨子Yes, I Can’t Swim

救救旱鴨子

Yes, I Can’t Swim

劇情

上映日期:2022-10-21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53分

0.0
(共0人投票)

救救旱鴨子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宅男的戀愛字典》編劇渡邊謙作最新暖心編導力作!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原著作者高橋秀實同名小說改編!

★《花束般的戀愛》製片公司暖心呈獻!

★游泳女教練vs.怕水男教授,笑中帶淚翻轉「英雄救美」傳統套路!

★汗水、淚水、愛情、友情相互交織,笑中帶淚的希望與成長物語!

★旱鴨子學游泳的人生哲學,透過學習戰勝恐懼,從游泳看待人生!

★長谷川博己、綾瀨遙繼《八重之櫻》再度合作,演繹溫暖師徒情!

★「國民女神」綾瀨遙大秀精湛泳技,特開游泳課療癒旱鴨子人心!
怕水男學員+超強女教練=游泳保證班?!
「如果我溺水了怎麼辦?」「別擔心,我會救你的!
」大學哲學教授小鳥遊雄司(長谷川博己飾演),這輩子都在用藉口逃避自己怕水的事實。
他不只是旱鴨子,甚至連把臉泡進水中都會怕得要命。
某天,雄司在游泳教練薄原靜香(綾瀨遙飾演)的慫恿下,無奈報名了最恐懼的游泳課。
雖然跟七嘴八舌的主婦們一起學習,讓他感到渾身不自在,但在靜香開朗的教導下,雄司能否鼓起勇氣去面對怕水的陰影,並重新整理與前妻美彌子(麻生久美子飾演)跟單親媽媽戀人奈美惠(阿部純子飾演)之間的關係呢?
【關於電影】
《花束般的戀愛》製片公司暖心呈獻,為人生點亮光輝的感動之作曾打造過賣座愛情電影《花束般的戀愛》,以及獲獎電影《東京夜空最深藍》的製片公司「LittleMore」,在2022年推出溫暖新作《救救旱鴨子》,透過笑中帶淚的故事,刻劃「旱鴨子男教授」與「人生只有游泳的女教練」之間,充滿希望與重生的感人物語。
本片改編自高橋秀實的同名散文著作。
他曾以《即使弱小也能取勝》榮獲第23屆MIZUNO運動記者獎,並以《您的祖先是哪位》榮獲第10屆小林秀雄獎肯定,可說是備受日本文壇肯定的知名作家。
導演更找來以《宅男的戀愛字典》勇奪第37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劇本獎肯定的渡邊謙作執導,並身兼劇本改編重任。
男女主角更是一時之選,找來曾演出《家政婦女王》等知名作品的長谷川博己,飾演個性頑固的大學教授「小島遊雄司」。
角色明明是個光把臉浸到水裡都怕得要命的旱鴨子,卻只會說些死鴨子嘴硬的藉口;而在逞強的形象背後,角色也有不為人知的苦楚需要療癒。
同時,這也是長谷川在NHK大河劇《麒麟来了》詮釋明智光秀之後,再度擔綱主演的作品。
尤其他在片中怕水而拼命划水的爆笑模樣,以及面對痛苦失落過往,卻仍持續奮力向前的臉龐,都毫無保留地讓觀眾看到他有如變色龍般的演技。
至於指導男主角游泳的教練「薄原靜香」,則找來曾獲日劇學院賞、日刊體育日劇大賞、每日電影獎、橫濱電影節,以及藍絲帶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的綾瀨遙飾演。
這位對游泳教學充滿熱情的女教練,除了游泳以外,可說是什麼都不懂的怪咖,反差模樣也在她的詮釋之下顯得閃亮動人。
尤其她跟長谷川博己曾在NHK大河劇《八重之櫻》飾演過夫妻,這回則是首度共演電影,完美實現兩位大河劇主演明星的夢幻合作。
此外,全片還集結小林薰、麻生久美子,以及阿部純子等演技派群星共同演出。
本片透過「怕水男教授」與「游泳女教練」的逗趣互動,笑中帶淚翻轉傳統電影「英雄救美」套路。
尤其全片汗水、淚水、愛情、友情相互交織,不僅透過旱鴨子學游泳領悟人生哲學,更透過學習戰勝恐懼,並從游泳看待人生,為觀眾呈現笑中帶淚的希望與成長,值得觀眾進電影院細細品味。


留下您對救救旱鴨子的評論

網友對救救旱鴨子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救救旱鴨子-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