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索蘭琪的少女心事Petite Solange

索蘭琪的少女心事

Petite Solange

劇情

上映日期:2022-11-04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26分

0.0
(共0人投票)

索蘭琪的少女心事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盧卡諾影展正式選片
★法國尚維果獎最佳劇情片
★細膩呈現少女心事重新定義青少年電影幸福的模樣是否只是個美好想像?13歲的索蘭琪是個情竇初開的花樣少女,成長過程中,爸媽就是心目中理想伴侶模範,快樂的家庭生活也讓她對這世界充滿著好奇心與嚮往。
正當她開始探索青春的美好時,以往被大家視為模範夫妻的父母卻開始天天爭執、吵架,甚至逐漸演變成分床、離婚的情況,連最照顧自己的哥哥也受不了離家。
家中的變化也讓敏感纖細的索蘭琪心情起伏不定,她開始嘗試各種方法想維繫爸媽的婚姻,希望能夠靠自己的努力守護心中認定的幸福模樣,而她也因此開始思考,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愛...
【關於電影】
《索蘭琪的少女心事》為導演艾克塞爾・荷貝的第四部長片作品,榮獲法國尚維果影展最佳影片,並獲得2021年盧卡諾影展正式選片。
本片以法國新浪潮導演楚浮的成名代表作《四百擊》為靈感藍圖,勾勒出一名身處21世紀的13歲當代少女,她看似純真溫柔、實際卻相當殘酷的成長故事。
在選角的時候,導演把法國演員夏綠蒂甘絲柏格少女時期的神韻列入參考,她曾在法國地鐵站巧遇甘絲柏格,並且被她纖細、帶著沉思的背影所震撼。
最終14歲的演員潔德・斯普林格(JadeSpringer)不僅外型具有靈氣,更以法國60年代風格女神馮絲華・哈蒂(FrançoiseHardy)的一首MonAmielaRose現場獻唱,獲得了「索蘭琪」一角。
潔德把這個令人心碎的角色,飾演得恰如其分,這也是她的第一部長片作品,未來令人矚目。
如同《四百擊》最後經典的回眸,《索蘭琪的少女心事》結局收在少女的特寫,不少觀眾覺得這個結局溫柔而明亮,有人則認為非常艱難和黑暗,增添了電影的迷人和神秘感。
導演表示,她想要製作一部充滿活力的成長電影,但具有活力不代表忘卻傷痛,就像所有人或多或少都自帶傷口成長,面對生命的真實,也才能擁有繼續做夢的能力。
《索蘭琪的少女心事》更找來替《就在今夜》掌鏡的攝影師賽巴斯丁•布希曼(SébastienBuchmann),全片以16釐米攝影機拍攝,鏡頭帶著高度的情緒渲染力再度征服觀眾。


留下您對索蘭琪的少女心事的評論

網友對索蘭琪的少女心事的評論

  • 尚無評論

索蘭琪的少女心事-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