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家家Welcome Home

家家

Welcome Home

劇情

上映日期:2022-12-16

導演:

卡司:

片長:未提供

0.0
(共0人投票)

家家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睽違5年劉若英全新演出作品精湛演技獲好評
★電影大師廖慶松與五月天阿信聯手共同監製
★入圍金曲獎最佳MV獎導演、《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知名美術指導姚國禎首度執導劇情短片
★入選台北電影節短片觀摩她叫家家,卻用了一生的執拗固執,想逃離家又不得不回家。
天生的母女關係,讓她越想抗拒,卻越像是母親的樣子,從寫實到科幻的未來,母親與女兒在彼此的愛裡生存、依賴也互相傷害。
一個時代的縮影,一段如夢境般迷人而神秘的母女關係,幽微而真實,相愛而相殺,揭露女性以冷靜、冷淡、冷處理的獨立之姿向生命提問。
【製作花絮】《家家》由資深影人廖慶松及五月天阿信監製,是知名美術指導姚國禎首部短片作品,整部影片由劉若英獨挑大梁演出。
這是一部以女性為題的短片,描寫家族裡女性隱匿著重大影響力,我們在母女相處幽微之間,相愛相生、相生相依、相依相傷、相傷相愛的循環裡再生再戰。
提及創作緣起,導演姚國禎表示:「無論我身處何方,我的歲月是跟隨著我逐漸老去,記憶的模糊、肉體的孱弱、靈魂的不安,這些衰弱現象後的寂寞跟地理位置、人類種族、自然生態無關,我唯一的家族『母族』深深影響著我,嘗試著打開我的時間之書,頁數很多、記載很少,多半都與母親有關。
」同時他也說: 「如果說這輩子勢必要找一個勢均力敵的戰友與對手,我的母親會是我的戰友,而我終將成為自己的對手。


留下您對家家的評論

網友對家家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家家-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