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對我而言,你是珍貴的My Lovely Angel

對我而言,你是珍貴的

My Lovely Angel

劇情

上映日期:2023-02-03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40分

0.0
(共0人投票)

對我而言,你是珍貴的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這是一部講述正常人與聾盲人士,通過指尖實現溝通與愛的故事……」沒有辦公室,只有一台二手車負責接送底下員工的活動公司代表「在植」(晉久飾),對他而言,人生沒有比錢更重要的事。
某日,他的一名員工智英突然死亡,擔心借給智英的錢會石沉大海的在植,在智英的家中遇見了她的女兒「恩惠」(鄭書妍飾),一個看不見、聽不到,也無法說話的視聽障礙兒童。
在植靈機一動,如果權充恩惠的監護人,或許就能騙取智英租房的全額押金,等錢到手後再落跑一勞永逸,於是他便這樣開始擔任照顧智英生活起居的「偽爸爸」,只是沒想到,擁有嚴重潔癖的在植與連基本溝通都無法的恩惠,生活在一起會是如此痛苦與艱難的日子。
為了減少不便,在植開始學習與恩惠溝通,透過指尖傳遞的溫度,漸漸打開恩惠的心房,兩人也朝著意想不到的方向前進……長達十年的製作期,從2011年被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選為企劃開發支援作品,劇組便一直因它的主題小眾性與商業性不足被多次勸阻,籌措資金上也頻頻碰壁,經過無數次的劇本改寫與挫折經歷,最終找到明確的主題呈現方式。
作為韓國第一部講述視聽覺障礙的電影,電影以真誠且憨直的力量為基礎,以「與視聽障礙者的溝通」為素材,感人地描繪為溝通而努力所產生的奇蹟。

【關於電影】
2019年末麥粒福利財團成立海倫凱勒中心,導演便知道自己的機會來了,在得到韓國文化信息振興院的2億韓元補助後,電影便開始著手製作,透過訪問麥粒福利財團,在見到海倫凱勒中心的洪組長之後,兩邊正式簽署合作。
儘管目前還沒有一套針對視聽障礙並透過驗證的教育體系,但電影裡有一段劇情,在泥土地上利用指尖的觸覺讀字,海倫凱勒中心認為很值得運用在實際教育上。
而嬰兒期透過母親懷抱感受到的體溫與觸覺,所產生的「紐帶感」,便是溝通的源泉,電影也運用這個部分,成了男主角與小女孩破冰的關鍵。
這部片的劇情與韓國現實最大的改編不同處,就是當時韓國並沒有專門為視聽障礙孩子服務的教育機構,因為視聽障礙並沒有被視為一個獨立的殘疾類別,所以並沒有以他們為專門對象的福利政策。
電影成了韓國制定「聾盲人支援法」的一大契機早在2008年1月15日,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便以「居然全無照顧視聽雙重障礙兒童的對策」,向教育部提出針砭,不知不覺過了12年,從那時到現在,政府與社會對於視聽障礙者依然毫無認知。
過去曾有過因為電影的成功,而促進立法速度的案例,最有名的就是電影《熔爐》,在引起全國國民的關注後,國家迅速通過對兒童與殘疾人士性暴力犯罪的特例法修正案。
如果透過這部作品描繪聾盲兒童,努力探索生活的微小幸福與微弱希望,或許就能改善社會對於他們的理解,劇組抱著這種嘗試的心情,成功實現收穫,韓國最終制定了又名「海倫凱勒法」的聾盲人支援法。
電影拍攝過程中印象深刻的部分扮演視聽障礙小女孩的童星鄭書妍,是這部片一開始大家最擔憂的部分,畢竟童星難控制,角色難度又很高,沒想到書妍是個天生愛演戲的孩子,幾乎不會感到疲憊,甚至在導演喊Cut!之後還會自己跑到monitor看回放,看到導演的表情,就知道自己下一步要怎麼做,不禁讓導演讚為「天才童星」。
電影中段在兩人開啟公路之旅後,就大量使用自然場景,導演認為沒有比大自然更好的教育空間,每一段風景,每一片瓜田,每一個落下的花瓣或葉片,都像電影裡的主角一樣,和煦而充滿情感。


留下您對對我而言,你是珍貴的的評論

網友對對我而言,你是珍貴的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對我而言,你是珍貴的-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