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桃子樹的最後豐收Alcarras

桃子樹的最後豐收

Alcarras

冒險劇情

上映日期:2023-03-31

導演:

卡司:

片長:02時00分

0.0
(共0人投票)

桃子樹的最後豐收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當地主兒子決定收回土地,這將是桃子樹的最後一次收成…索雷一家生活在西班牙東部的山村,世代以種植桃子樹維生,每年夏天全家人都會歡欣地收成果園裡的桃子。
但今年的桃子樹卻會是最後一次收成,因為地主突然去世,地主的兒子決定收回土地,改為興建太陽能板。
一旦桃樹遭到剷除,索雷一家生活誓將失去所依…。
突如其來的變化對索雷一家安定的生活造成了威脅,也讓原本團結的家族產生了裂痕。
家族長子吉梅(約迪普約爾多賽JordiPujolDolcet飾)忿忿不平,逐漸與妻子朵樂絲(安娜奧婷AnnaOtin飾)、兒子羅傑(亞伯特波世AlbertBosch飾)產生摩擦,連帶牽動出整個家族的問題。
他們除得面對未知的未來,還可能會失去比家更重要的東西…。
桃子很快就要豐收了!
結實累累的粉紅蜜桃,搖曳在青翠的桃林間。
少女們在田野間快樂跳舞,小孩們四處嬉笑玩樂,載滿桃子的拖板機,也成為世界上最快樂的火車樂園。
就在這時,一輛輛工程車開進了村莊…。
【豐收電影簡介】風格媲美肯洛區《桃子樹的最後豐收》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勇奪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的電影《桃子樹的最後豐收》(Alcarràs),是西班牙年輕女導演卡拉西蒙(CarlaSimón)的第二部電影,劇情刻劃桃農的日常生活與生存危機,不僅西班牙東部加泰隆尼亞宜人美景盡收眼底,片中三代同堂情感濃郁的大家族更是深得人心。
該片拍攝靈感來自卡拉西蒙的成長記憶,也是她對辛勤農人的由衷致敬。
全片影像質樸自然到讓人渾然忘記攝影機的存在,鄉間的葡萄藤、熟透的蜜桃、農忙的人們、奔跑的野免,交織成一幅誘惑迷人的盛夏,又像一首以親情維繫的農事詩,在現今影壇顯得一枝獨秀,被國際媒體譽為「風格媲美肯洛區」。
《桃子樹的最後豐收》取材自導演卡拉西蒙的童年記憶,每年夏天她都會回到阿爾卡拉斯和她的爺爺、叔叔一起耕作,這裡有著屬於她們一家人的情感價值。
她將當地的夏天與陽光、桃林與土地,農民的悲喜與辛勞等元素加入片中,並藉家族土地上的最後一次豐收,刻劃出與眾不同的感人故事,「我們都有家庭,所有人也都會對家庭故事有所感觸。
但畢竟任何人沒辦法選擇家庭,這就是為什麼家庭關係這般複雜、並令人感受深刻。
」該片除展現真實的土地面貌,以及充滿生命力的人物輪廓,片中家族成員交錯的對話、相互的抗衡,也引發了如骨牌效應的劇情發展。
《桃子樹的最後豐收》劇情描述:生活在加泰隆尼亞的索雷一家,世代80年以種植桃子樹維生。
當老地主過世,地主兒子為興建太陽能板,決定剷除所有桃樹,並把長居於此的索雷一家人逐出莊園。
突如其來的變化讓家中長子吉梅(約迪普約爾多賽飾)手足無措,並逐漸與妻子朵樂絲(安娜奧婷飾)、兒子羅傑(亞伯特波世飾)產生摩擦,連帶牽動了整個家族…。
該片最讓人讚嘆之處,便是一群非職業演員的驚人演出。
為尋找這群演員,導演卡拉西蒙面試超過9000多人,終於建立片中的「索雷一家」,並讓他們如家人般相處三年,說著當地的加泰隆尼亞方言,果然培養出濃郁難捨的情感,獲國際媒體盛讚「難以想像的真摯動人」。
而他們真誠又真實的演出,也助《桃子樹的最後豐收》一舉勇奪柏林影展最高榮譽金熊獎,並代表西班牙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


留下您對桃子樹的最後豐收的評論

網友對桃子樹的最後豐收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桃子樹的最後豐收-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