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玫瑰母親Mother and Son

玫瑰母親

Mother and Son

劇情

上映日期:2023-05-12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56分

0.0
(共0人投票)

玫瑰母親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2022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
★2022斯德哥爾摩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LesArcs歐洲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坎城金攝影機《沒人愛小姐》導演蕾歐娜瑟哈艾兒最新作品重啟人生,真能抵達夢想之地嗎?玫瑰帶著兩個年幼的兒子從象牙海岸搬到了巴黎,迎向更自由的人生。
年輕的她仍然渴望愛情,在女人與母親的身份中努力維持平衡,兩位兒子則試圖在法國社會尋找自身認同,同時適應媽媽做出的人生選擇......
【關於電影】
一部關於家庭的建立和解構的動人編年史。
《玫瑰母親》是以《沒人愛小姐》獲得坎城金攝影機獎的蕾歐娜瑟哈艾兒(LéonorSerraille)執導的第二部作品,並獲選為2022年坎城影展競賽片。
電影共分三段橫跨30年,訴說著母子、兄弟、友情與愛情的變化,歲月消長帶著迷人詩意。
綜藝報讚賞本片:「敏銳又纖細,毫不張揚,野心勃勃!
」非典型女主角安娜貝兒藍格洛妮(AnnabelleLengronne)在此片獻出驚人細膩的演技,將女人的快樂、遺憾、恐懼和嚮往,以毫不通俗的表演展現給觀眾,一舉獲得LesArcs歐洲電影節、斯德哥爾摩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勇敢又充滿慾望的表演帶給電影滿滿的生命力。
攝影師伊蓮婁華(HélèneLouvart)曾與知名導演如安妮華達、文溫德斯、克里斯多夫何內合作,將電影拍攝出宛如小說的節奏感。
【拍攝緣起】「一直以來,這個我熟悉的家庭故事總是圍繞著一些謎團。
現在我可以說,這些謎團就是引領我拍攝這部片的命運之鑰。
」——《玫瑰母親》導演蕾歐娜瑟哈艾兒《玫瑰母親》導演蕾歐娜瑟哈艾兒出生在法國里昂,因為認識了深愛的伴侶,才從他口中聽見了這個移民故事。
導演表示,她已構思這個故事長達18年,當初娓娓道來的情人已成為孩子的父親,更覺得應該要讓下一代認識生命的根源。
做素材蒐集的時候,導演驚訝縱使法國移民已是組成國家的一大中堅,如此平凡卻偉大的家庭故事竟從未被帶進電影院。
在這部電影裡,導演拋出這些問題:「什麼構成了家庭?」「母子關係的意義是什麼?」「移民至一個國家成為居民的感受為何?」開拍前,瑟哈艾兒也曾急於向伴侶「驗證」細節、尋求敘事的正統性,但她更逐漸了解,電影不是一篇歷史考古作文,重要的是以作者的角度說出這個動人又具有意義的故事。


留下您對玫瑰母親的評論

網友對玫瑰母親的評論

  • 尚無評論

玫瑰母親-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