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南巫The Story of Southern Islet

南巫

The Story of Southern Islet

劇情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21-04-01

導演:張吉安(CHONGKeat-aun)

卡司:吳俐璇、蔡寶珠、徐世順、雲鎂鑫

片長:01時45分

5.0
(共1人投票)

南巫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第57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
★第5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劇本獎提名
★2020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奈派克(NETPAC)獎、亞洲電影觀察團推薦獎 本故事由導演兒時真實事件改編。
 80年代的馬來西亞和泰國邊界象嶼山下,日日在農地辛勤工作的阿昌突然癱軟一病不起,夜半反胃竟然口吐染血鏽釘。
遭降頭詛咒的阿昌自此身體一落千丈,夜半胡言亂語。
 遠嫁至鄉村的阿燕遍尋西醫求診四處碰壁,迫於無奈轉而求助民間信仰。
馬來亞拿督公、暹羅巫術、象嶼山神⋯各方神靈各有說法解方。
國境交界地帶,歷史神鬼信仰無限展開。
阿燕屢試屢敗,眼看阿昌性命垂危,無助的她該選擇相信誰,才能喚得回丈夫,救得了全家? 來自馬來西亞的導演張吉安長期研究歷史,經考究當地鄉野奇譚,並融合年幼時家族親生經歷,擘畫出一幅奇幻詭譎,卻又富含國族寓意的完美處女作。
 


目前尚無預告片

留下您對南巫的評論

網友對南巫的評論

  • 118.1.***.***

    電影《南巫》(The Story of Southern Islet)娓娓道來一段發生在1980年代,馬泰邊界,象嶼山下稻田村落裡,關於華人、馬來人民族、歷史、語言隔閡的人心輾轉的故事,全片以極其低調晦澀,卻直指人心深處的手法,融合種族衝突、宗教信仰語言落差、神秘降頭黑巫術,離鄉邊界,與為愛奮戰幸福歸位,愛情與親情同心等多重元素,拍出了一部極簡又充滿深刻意涵的奇幻愛情故事,是前所未見的原創片型,讓人看過後對於馬來西亞華人所處的歷史文化充滿好奇,也引人深思身處那樣時空年代的人們的身心安定。 https://petermurphey.pixnet.net/blog/post/230445779

    評論日期:2021-04-24 21:04:28

南巫-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