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未來之書The Book of Vision

未來之書

The Book of Vision

奇幻劇情

上映日期:2021-08-13

導演:卡洛辛特曼(CarloHintermann)

卡司:查爾斯丹斯(CharlesDance)、洛特弗貝克(LotteVerbeek)、斯維爾古德納森(SverrirGudnason)、菲力浦尼古諾(FilippoNigro)、賈斯汀科羅夫金(JustinKorovkin)

片長:未提供

0.0
(共0人投票)

未來之書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女醫生放棄了人人稱羨的前程,來到大學鑽研醫學史。
她發現一名十八世紀醫生的手稿,除了記載病人的身體狀況,也描繪他們的心理和夢境,讓她深深著迷。
纏繞於字裡行間的情緒與記憶,彷彿引領她回到那個年代:懷孕的軍官夫人只能壓抑自己真實的愛,流產的女傭深信死去的孩子被森林的樹木看照著;而她彷彿能穿越時間的限制與這些靈魂交會,找到生命的出口。
 
【關於電影】
 《永生樹》製片兼副導演卡洛辛特曼處女作泰倫斯馬力克義氣相挺充滿理性與感性之作 融合科學與感情面並添加時空轉換元素 曾任《永生樹》的製片與副導演的卡洛辛特曼,跟美國名導泰倫斯馬力克成為莫逆之交,相差31歲的兩人情同父子,因此當卡洛辛特曼首次擔綱劇情長片的導演時,泰倫斯馬力克義無反顧地擔下監製這個重責大任。
卡洛辛特曼也對於泰倫斯能夠成為他新片《未來之書》的監製感激莫名,泰倫斯甚至還將他的團隊一起交給卡洛辛特曼來掌舵,包括攝影大師裘葛溫德默(JoergWidmer)和場景設計大衛柯瑞克(DavidCrank)!
這些元素都讓《未來之書》交出了相當不俗的成績單,也受到許多影癡的期待。
 導演卡洛辛特曼在《未來之書》中融合科學與情感,添入時空跳躍元素,藉由一本古籍串接起過去和現代,宛如一面鏡子的兩端;演員們在兩個時空分飾不同角色,對比映照出今昔觀點,儘管過往命運已無法挽回,但能否改變現在的抉擇?加上泰倫斯馬力克擔綱監製,承襲其絕美的影像風格,交織出一段穿越時空、透視心靈,唯美又動人的奇幻旅程。
 老戲骨查爾斯丹斯與洛特弗貝克漂亮鬥戲 同時演出橫跨世紀角色查爾斯丹斯為了劇本搭允演出 洛特弗貝克忙著鑽研劇情中的哲學 一向側重紀錄片導演的卡洛辛特曼,演員對他的劇情長片《未來之書》來說更形重要,他說:「《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查爾斯丹斯就是我想要的第一人選!
」由於原訂開拍時間正好他在拍攝《哥吉拉II:怪獸之王》,卡洛特別等他竣工之後才正式開拍《未來之書》,他說:「查爾斯就是舞台上的傳奇人物,曾在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有多年的演出經驗,絕對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
」在女主角方面,因為演出《只做陌生人》NothingPersonal而獲得盧卡諾影展最佳女主角獎的洛特佛貝克,則深深吸引了卡洛辛特曼,相信她的古典美一定能演出這位同時橫跨了三個世紀的角色。
 查爾斯丹斯覺得電影最重要的就是劇本:「這個劇本充滿了奇幻元素,加上戲劇性情節轉折,更何況泰倫斯馬力克也跟我很熟,如果沒有接演這部電影我就是傻了!
」洛特佛貝克覺得自己有幸演出《未來之書》,在正式開拍前還進行了四週的排練,他們針對劇本做了深度的討論,這是在一般電影製作中相當少見的,洛特說:「我們都成為劇本的哲學家,忙著研究劇本中許多哲理,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一次演戲經驗。
」 視覺特效x攝影x場景設計三位一體 魔幻視效令人瞠目結舌 在《未來之書》中除了劇情上的橫跨不同世紀在場景佈置、服裝設計上,這些都讓這部電影影像上相當考究之外,還有一個在影片中被女巫魔化的大樹,也是相當吃重的一個場景,他們聘請到的繪圖大師羅倫佐賽庫提(LorenzoCeccotti),與掌鏡的攝影裘葛溫德默(JoergWidmer)和場景設計大衛柯瑞克(DavidCrank),三位一體的緊密合作,創造出充滿奇幻色彩的影像風格。
而服裝設計則在戲服的細節與自然元素作許多相互影響的搭配,更令視覺特效增加戲劇張力。
 


留下您對未來之書的評論

網友對未來之書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未來之書-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