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凝視瑪莉娜2Homecoming

凝視瑪莉娜2

Homecoming

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1-08-20

導演:米利科維奇(BorisMiljković)

卡司: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MarinaAbramović)

片長:01時23分

0.0
(共0人投票)

凝視瑪莉娜2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行為藝術教母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行為藝術教母」瑪莉娜(MarinaAbramović)離鄉南斯拉夫貝爾格勒40年,在世界各大城市表演都吸引百萬人次觀賞,都願意排隊等上數個小時,只為換來一對一的凝視關係。
此次回鄉苦樂參半,十年來聚集一群年輕藝術家,跟著她一起表演,英雄崇拜和渴望伴隨著經驗,繼承她的靈魂與志業。
 電影開始時,瑪莉娜說:「我來自於南斯拉夫一個黑暗的地方。
」多年後,這位塞爾維亞的行為藝術終於能重回她的家鄉到貝爾格勒,這段旅程帶領我們到了各個城市,包括她的巡迴展覽《清潔者》。
  藝術家透過此片回顧了自己與祖國,父母和自己身體之間的動盪關係,並回顧了她如何跨越國家之間以及創作者和觀眾之間的邊界。
她的作品也在電影畫面中如實呈現,此外電影也出現了年輕表演者詮釋她的表演,如雨後春筍一樣,這些年輕表演者就像她的孩子一樣,他們繼承了「母親」的遺產。
 
【關於電影】
 這是一部關於藝術家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生平的新電影。
由米利科維奇(BorisMiljković)執導的《凝視瑪莉娜2》概述了藝術家的精采一生,影片揭露了她在南斯拉夫家鄉貝爾格勒的童年及長大成人後的生活,揭開行為藝術表演教母的神祕面紗。
 驚世駭俗且具高度爭議性的「時尚行為藝術教主」藝術家瑪莉娜奇回歸到南斯拉夫家鄉貝爾格勒將我們帶到了各個城市,她的巡迴展覽《清潔者》正在展出。
藝術家回顧了自己與祖國,父母和自己的身體之間的動盪關係,並回顧了她如何跨越國家及創作者和觀眾之間的邊界。
她的作品不僅在攝影記錄的鏡頭中嶄露頭角,而她所培養的年輕表演者也如雨後春筍一樣,就像她的孩子一樣,他們繼承了「母親」的遺產。
 1988年,瑪莉娜和她的前愛人烏雷(Ulay)從中國長城的兩端走過,在他們的演出計劃《情人-長城》(TheLovers–TheGreatWallWalk)中,本來預計分別從長城的不同兩端朝彼此走去,並且完成計畫後結婚,但實際上兩人各走90日,最終在長城中間點遇上,然後道別,再不相見,雖走完長城最終卻無法如願,還是分開,這對戀人不但最後沒有結婚,反而選擇分手。
 此後,這中間連續22年未再見面,直到2010年,瑪莉娜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舉行的她的表演《藝術家在場》首映式上,兩人才傳奇般的會面,上演世紀大重逢。
瑪莉娜看到他,頓時熱淚盈眶,潸然淚下。
最後,兩人伸出雙手,互相緊握,四周也隨即掌聲如潮。
這場面堪稱是近代藝術最動人的時刻之一。
 瑪莉娜曾以裸體與自殘等創舉呈現議題,在挑戰精神與肉體存活邊緣之中渾灑自如,曾與骷髏同睡,並將鞭子、手槍交給觀眾對她任意處置等,更多次差點因表演喪命,另類大膽的作風使得不懂藝術的人也會愛上她,更讓女神卡卡、詹姆斯法蘭科、奧蘭多布魯、碧玉等多位名流為她瘋狂著迷。
本片除了記錄二十世紀偉大行為藝術家瑪莉娜的作品精華之外,更記錄了瑪莉娜學院徒弟們共同所呈現的表演藝術,電影揭開這位行為藝術教母的神秘面紗。


留下您對凝視瑪莉娜2的評論

網友對凝視瑪莉娜2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凝視瑪莉娜2-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