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手塚治虫之大都會Metropolis

手塚治虫之大都會

Metropolis

動畫科幻

上映日期:2021-10-01

導演:林太郎(Rintaro)

卡司:

片長:01時52分

0.0
(共0人投票)

手塚治虫之大都會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揉合傳統平面動畫與3D動畫技術打造科幻動畫新視野
★配樂由爵士、藍調音樂組成,與傳統動畫大相徑庭
★知名影評羅傑伊伯特滿分推薦,譽為「動畫史上最佳作品」
★權威影評網站爛番茄合意「不可思議的技術成就,讓人瞠目的影像奇觀」
★國寶級漫畫家柳瀨嵩、永井豪友情助陣客串配音
★手塚的原作手稿受到德國同名默片的啟發,但電影改編比較接近默片
★台灣從前只在電視播過,這次是首度大銀幕與觀眾見面 在人與機器人共存的時代,發生一場不可避免的危機…… 『大都會』是一個人與機器人共存的未來城市,但很多人類卻因為機器人取代他們的工作而失業窮困,因此討厭他們。
雷德公爵是大都會的地下領袖,他蓋了摩天大樓「捷古拉特」,聲稱將讓地球上的人類重拾權力,同時間私家偵探俊作與姪子健一也前往大都會,調查瘋狂科學家勞羅頓博士,原來雷德公爵秘密聘請博士打造一個先進的機器人蒂瑪,欲透過她來操作捷古拉特,形成最終進化武器,公爵的養子,也是「反機器人人民團」的團長洛克,為了阻止此事,殺死羅頓博士,並放火焚燒實驗室。
 俊作因發現博士的筆記而得知一切密謀,而健一也意外救出蒂瑪。
在躲避洛克的追殺中,兩人掉入下水道,結識了底層居民亞特拉斯,亞特拉斯計劃發起革命推翻雷德政權,然而起義失敗,健一與蒂瑪被捕。
洛克使計騙出蒂瑪,想查出她背後的秘密,在危急時刻被俊作救出,俊作利用蒂瑪的能力查出健一的下落,兩人卻還是被雷德公爵發現。
捷古拉特落成儀式即將進行,偽裝成女僕的洛克開槍襲擊蒂瑪,至此蒂瑪終於知道自己是個機器人,她坐上寶座與捷古拉特合而為一,下令對人類展開核攻擊復仇。
洛克為拯救遭機器人圍攻的父親,按下捷古拉特的停止鍵,大樓開始毀滅……  


留下您對手塚治虫之大都會的評論

網友對手塚治虫之大都會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手塚治虫之大都會-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