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廢棄之城City of Lost Things

廢棄之城

City of Lost Things

動畫

上映日期:2021-10-29

導演:易智言

卡司:張孝全(JosephChang)、桂綸鎂(KwaiLun-mei)、黃河、高捷(JackKao)、李烈

片長:未提供

0.0
(共0人投票)

廢棄之城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榮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
★入圍第23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動畫、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傑出技術獎
★入選2021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FeatureFilmsContrechampinCompetition新視野競賽單元
★入選第28屆德國斯圖加特國際動畫影展競賽
★入選2021紐約亞洲電影節UncagedAwardforBestFeatureFilmCompetition競賽單元
★入選第23屆富川國際動畫影展長片競賽單元(The23rdBucheonInternationalAnimationFestival(BIAF),featurecompetition)
★入選第38屆芝加哥兒童影展競賽單元(38thChicagoInternationalChildren’sFilmFestival(CICFF38)-OfficialCompetition)
★入選阿根廷科爾多瓦國際動畫節國際中/長片競賽單元(ANIMACórdobaInternationalAnimationFestival,INTERNATIONALFEATUREANDMEDIUMLENGTHCOMPETITION) 生存在社會邊緣的少年小樹,蹺家逃學在街頭被霸凌,他無處可去便放逐自己來到廢棄城,他以為人生終於被分類,直到他遇見了一只塑膠袋-阿袋。
心比天高的阿袋,一心想率領族人打出廢棄城,前進傳說中的聖地「回收站」。
偏偏小樹一點也不想離開廢棄城,原想靠著小樹護送的阿袋,只好憑藉自己的力量,任風吹遠身體,依然鼓起胸膛向前行。
不料,小樹竟私下通風報信,無情的背叛破壞了阿袋的逃離計畫,一行人被送進了焚化爐⋯面對生死存亡關頭和強烈的罪惡感,小樹背水一戰力抗鐵甲車,救出阿袋。
垃圾都想被回收,有沒有那麼一次,小樹也能拎起自己的心,思考何處是自己的回收站,再次尋得生命出路。
 
【關於電影】
 《廢棄之城》由易智言執導、編劇,李烈監製,耗費十年、投入上億打造的台灣原創動畫,邀請張孝全、桂綸鎂、黃河、高捷擔任配音。
導演易智言與監製李烈觀察到台灣動畫不擅長寫長片故事,因此希望讓動畫與電影這兩個涇渭分明的圈子,人才有機會拉在一起。
導演易智言腦洞大開、火力全開,不只是物在擬人,是從他們身上找到了活的表情,少了人類的電影竟比什麼都有人性,更多生氣,幻化想像力的百鬼出巡,就此踏出台灣動畫一條全新的路。
 


留下您對廢棄之城的評論

網友對廢棄之城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廢棄之城-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