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2021高雄電影節2021高雄電影節

2021高雄電影節

2021高雄電影節

影展

上映日期:2021-10-15

導演:

卡司:

片長:未提供

0.0
(共0人投票)

2021高雄電影節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2021高雄電影節 年度主題:謎幻樂園  走過疫情肆虐的一年,新冠肺炎之氣息籠罩全球。
失序的社會竟如超現實電影場景一般,常規已被扭曲及改變,儘管生活模式不如意或劇烈改變,透過幻想的世界,來擺脫日常不滿。
在疫情尚未結束之際,2021高雄電影節以超現實主義(Surrealism)策劃了電影專題「謎幻樂園」,透過迷幻電影大師們的無盡想像,創造心靈的綠洲,來解放身體上行動不自由。
 線上、實體放映並行 虛實交錯更加謎幻因應疫情起伏不定狀態,疫情雖趨緩但仍有風險,2021高雄電影節決定走「線上」及「實體」兩種混和形式放映,除了實體的影廳放映,也同步與國際線上平台合作推出線上的映演模式,創造地域以外的觀影環境,讓觀眾的選擇更加多元。
 全臺規模最大的國際短片競賽平台高雄電影節自2011年起舉辦國際短片競賽,是台灣規模最大的國際短片平台。
全球雖受到疫情影響,但澆不熄短片工作者的創作能量。
國際短片競賽今年收到來自92個國家,共2,296件作品,VR投件也創下歷年新高,徵得來自36個國家共126件,包含VR360、互動式VR、虛擬演場會等多元參賽作品;無論劇情、實驗、紀錄或動畫短片,皆受到評審團高度肯定。
此外,高雄電影節更首次與國家人權博物館合作「美麗島人權獎」,鼓勵人權相關議題的短片創作。
今年,在各國強片的角逐下,究竟獎項誰家?敬請期待。
 XR無限幻境 亞洲最大沈浸式影展單元之一 打破影展的平面想像高雄電影節自2017年起創立臺灣首屆VR影展單元與「高雄VRFILMLAB」原創VR電影開發計畫,隔年開辦臺灣首屆「VR國際短片競賽」,廣納AR、MR、VR、體感裝置等多元觀摩作品,整合為「XR無限幻境」單元,每年吸引各國新媒體藝術創作者爭相參展,受威尼斯影展、日舞影展、翠貝卡影展等世界級影展選片人高度評價,進而吸引多件跨國合製、影展交流等國際媒合機會。
 今年分成「高雄原創VR」、「VR競賽」及「XR大觀」三個主題單元,集結逾30部國內外年度話題之作,作品應用人工智慧、即時動態捕捉等技術,極具實驗與前瞻性。
期間「高雄VRFILMLAB」五部原創VR電影全台首映、工作坊首獎學員作品Prototype成果展示,並舉辦「XR國際論壇」、「創作培育工作坊」,本屆也首次嘗試全線上展演,推出「線上虛擬展場」與「VR頭顯租賃方案」,期望從內容到參展行為全面整合,探索未來影視娛樂產業更多發展可能。
 2021年的「XR無限幻境」單元將突破空間、國度限制,觀眾在家即可一鍵登入,跳脫現實場景,將意識傳送至虛擬實境中,讓觀眾解放自我、醒著做夢。
 


留下您對2021高雄電影節的評論

網友對2021高雄電影節的評論

  • 尚無評論

2021高雄電影節-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