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第一爐香Love After Love

第一爐香

Love After Love

劇情

上映日期:2022-01-14

導演:許鞍華(AnnHui)

卡司:彭于晏(EddiePeng)、馬思純、張鈞甯、俞飛鴻、梁洛施(IsabellaLeong)

片長:02時24分

0.0
(共0人投票)

第一爐香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導演許鞍華,領軍編劇王安憶、攝影杜可風、奧斯卡最佳服裝造型和田惠美、配樂坂本龍一等國際影壇大師共同打造華語鉅作!

★傳奇作家張愛玲成名作《沉香屑•第一爐香》改編
★億萬票房男神彭于晏、金馬影后馬思純首度大銀幕攜手
★威尼斯影展、釜山影展、東京電影節參展作品 你願意付出多少去愛一個人?上海女學生葛薇龍(馬思純飾)來香港求學,投靠姑媽梁太太(俞飛鴻飾),卻反被梁太太利用,把她當作餌誘吸引男人,葛薇龍漸漸沉迷在紙醉金迷中。
後來她被花花公子喬琪喬(彭于晏飾)吸引,為了繼續過聲色犬馬的上流社會生活,不惜出賣自己的靈魂,費盡心機嫁給了喬琪喬,最終淪為姑媽梁太太和喬琪喬斂財的工具。
 
【關於電影】
 許鞍華導演最新華語影壇鉅作《第一爐香》,是她第三度改編張愛玲的小說,1943年成名作《沉香屑•第一爐香》。
電影去年在威尼斯影展全球首映,許鞍華更成為首位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的女導演。
故事藍本為《沉香屑•第一爐香》,講述葛微龍在中日戰爭期間從上海逃到香港避難後,被紙醉金迷的上流生活迷惑,並遇上風流不羈醉生夢死的「二世祖」喬琪喬,自此愛得不能自拔,甚至自甘墮落。
故事細緻入微地刻畫角色的掙扎和陰暗面,呈現他們面對誘惑時,在慾望中一步步沉淪以至迷失自己的景況。
本片更結集多位國際影壇大師,包括:杜可風攝影、坂本龍一音樂及和田惠美美術等大師班底,毫不掩飾地將愛情中的犧牲、悲涼和爾虞我詐一一展露於人前。


留下您對第一爐香的評論

網友對第一爐香的評論

  • 尚無評論

第一爐香-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