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盡孝的滋味The Wandering Chef

盡孝的滋味

The Wandering Chef

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1-04-01

導演:朴惠鈴(ParkHye-ryeong)

卡司:林祉鎬(ImJi-ho)

片長:未提供

0.0
(共0人投票)

盡孝的滋味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他連續烹飪3天,最後端出象徵生命的108道菜…「流浪名廚」林祉鎬總是浪跡天涯、周遊各地,尋覓具有養生功效的特殊食材。
他遊歷過不同風景,結識了各地朋友,並不時為許多村落提供美食。
這些行為源於他12歲起離家尋母所培養的習慣。
更在得知生母、養母相繼過世後,流浪在外的他,更經常睡在田野中,以葉為被、以草為食…。
 然而,沒能奉養母親,一直是他人生最大的傷痛。
直到某天,他在智異山找尋食材時,遇見了慈祥的老母親金順圭。
她為他煮湯祛寒,喚起了他的童年記憶,兩人因此發展出一段母子般的情感,相處總是充滿溫暖與笑聲。
從此一有機會,林祉鎬就會上山探訪金順圭,或幫忙搬運東西,或分享旅途趣事給這位生來從沒下山過的母親。
但因年事已高,金順圭終在7年後離世…。
 金順圭過世讓林祉鎬十分難過。
除為自己未能兌現為她舉辦95歲壽宴的承諾感到自責,並喚起心中的最大遺憾。
人生第一次,出於對他人生中3位母親的敬意,林祉鎬在金順圭空蕩蕩的廚房裡,獨自開啟3天的連續烹飪,最終端出象徵佛教108種生命苦痛的108道菜,撫慰他一心想盡孝母親的遺憾…。
 
【關於電影】
 描述韓國「流浪名廚」林祉鎬的感人親情電影《盡孝的滋味》(TheWanderingChef),是紀錄片女導演朴惠鈴費時10年拍攝的新作。
該片不僅收錄韓國四季的美麗風景,更藉一粥一飯的緣分,表達這位名廚的曲折人生、料理哲學,以及他對母親的無限思念,獲宋慧喬、孫藝珍、宋允兒、金惠秀等女神們感動推薦。
讓人驚訝的是,一輩子做菜給別人吃的林祉鎬,人生最大遺憾竟是「從未為父母做過飯」。
 片尾他因感慨「子欲孝親不待」,在3天內以自然食材親烹出108道家常菜(象徵佛教中108種生命苦痛),提醒人們及時行孝,讓人看得熱淚盈眶。
《盡孝的滋味》除獲邀最具權威的加拿大HOTDOC等14個國際影展,更獲媒體Letterboxd讚賞「情感力量強大」,引發許多觀眾共鳴。
 「流浪名廚」林祉鎬是韓國知名的養生廚師,從業40多年來周遊各地、浪跡天涯,他雖以鑽研具有養生功效的自然食材料理而聞名,但從沒母親可奉養,一直是他人生最大的傷痛。
為致敬兩位早逝的母親(生母與養母),林祉鎬一路上為遇到的有緣人烹煮食物。
後來他在智異山(韓國第二高山)一處村莊,與一位名喚「金順圭」的老母親一見如故,除做菜孝敬她,兩人更發展出母子般的深厚情感,直到7年後老母親過世。
傷心的他在3天之內,以自然食材、親烹出象徵佛教108種生命苦痛的108道菜,獻給他的生母、養母,以及這位人生路上給他溫暖的老母親,撫慰自己未能盡孝的遺憾。
 電影《盡孝的滋味》提醒了人們:全家人同聚一起、吃頓熱騰騰的飯,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
該片不僅感動觀眾,更吸引了許多名人巨星助威,除宋慧喬、孫藝珍、宋允兒、金惠秀感動得淚流滿面,韓志旼、李泰蘭、嚴正花、柳承龍等藝人更在IG上發起支持。
孫藝珍看完該片,驚覺和家人吃餐飯是件何等重要的事;宋允兒含淚頻頻感謝該片導演及主廚林祉鎬。
宋慧喬感謝電影為她帶來了美好的體驗;影后金惠秀則當下爽快答應擔任該片宣傳大使。
 這部讓觀者感動不已的電影《盡孝的滋味》,除呈現這位從小自父親習得草藥知識的「流浪名廚」,為了找尋母愛,進而發現食物帶給人們的滋養力量外,全片更跟隨他的步伐,覽遍韓國10年之間、四個季節的美麗風光,全境的高山、海洋、田野和山谷都能一覽無遺。
《盡孝的滋味》除獲選全球14個國際影展,來自全球觀眾的熱烈迴響,「心中獲得撫慰」、「要陪家人一起看」、「想跟媽媽說我愛妳」、「感動將博得更多感謝」、「珍惜與家人吃飯的緣分」等,更彰顯了這部電影的珍貴價值。
 


目前尚無預告片

留下您對盡孝的滋味的評論

網友對盡孝的滋味的評論

  • 尚無評論

盡孝的滋味-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