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經典重映Traveling with Yoshitomo Nara

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經典重映

Traveling with Yoshitomo Nara

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1-04-16

導演:坂部康二

卡司:奈良美智、graf團隊、宮崎葵(AoiMiyazaki)

片長:01時33分

0.0
(共0人投票)

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經典重映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請跟緊奈良美智的腳步,一起在夢想時光機中恣意遨遊!
國際炙手可熱、日本最具影響力的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以獨特的手繪畫風創造出「邪惡大眼妹」,廣受日本及台灣觀眾的喜愛。
本片透過導演坂部康二的鏡頭,和日本女星宮崎葵細膩嗓音的詮釋,帶領觀眾揭開大眼妹的神秘面紗,更直擊奈良美智從未公開的私密創作過程,深刻體驗「大眼妹」產生的無限魅力和感動。
同時,也詳實記錄了和奈良美智一同工作的日本設計團隊graf,從發想、設計到製作,巡迴全球創造出無數個充滿夢想的小屋;不僅成就了奈良美智的創作巔峰,更難得讓所有觀眾看見心中的溫暖。
 2006年,奈良美智回到故鄉著手「AtoZ」回顧展,親手打造出想像中的城鎮,從A到Z,這城鎮有26個小房間,陳列大眼妹、夢遊娃娃、流淚的狗等著名作品。
「AtoZ」巡展是想把這些小房子跟城鎮連在一起,這個地圖上不存在的城市,受到熱烈的迴響。
本片是奈良美智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大銀幕作品,從首爾、橫濱、紐約、大阪、倫敦到曼谷,貼身記錄奈良美智420天的創作之旅。
 
【關於電影】
 從個人走向團隊,奈良美智的築夢之旅全紀錄本片完成於2007年,廣受日本及台灣觀眾的喜愛的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向來因個性低調、害羞,看到鏡頭便感到不自在,在與導演坂部康二歷經長時間交流,終於在鏡頭前卸下心防,完成他的第一部傳記電影。
整部片除了直擊奈良美智從未公開的私密創作過程,並一窺「大眼妹」之於觀眾所產生的無限魅力和感動,也詳實紀錄了和奈良美智一同工作的日本設計團隊graf的職人態度。
雙方從發想、設計、製作,到一起踏上全球巡迴的過程,可以看到奈良美智一步步從埋首個人創作,到藉由創作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四處奔波、抽菸、熬夜,在世界各地打造出數個充滿夢想的小屋,成就了他的創作顛峰。
在達成自我夢想的同時,也與夥伴們建立起堅定的友誼,這段過程感動無數觀眾。
今年適逢奈良美智帶來最新創作「月光小姐」來台展出,本片也再次登上大銀幕,讓影迷再度回味其中感動。
 從A到Z,全方位打造奈良美智的夢想城鎮「我們要從AtoZ蓋出一個城鎮!
」憑著這股熱血與衝勁,奈良美智與graf團隊共同打造26間別具風格的小房子作為展覽空間。
回想起大學時代,奈良美智表示一直以來總是習慣將草稿釘於牆面上,而此次AtoZ的概念,更是出於自我領悟,認為這樣的展出方式,是他感到最舒適、也是最拉近他與觀眾距離的方式。
以創作生命的原點到終點作為發想,奈良美智選擇回到家鄉弘前市,打造一個地圖上不存在的城市:夢想城鎮「AtoZ」。
最後在展期結束,毫無保留地用營火一把燒掉,為這個確實存在過的城市畫下完美句點。
本片也特別找來人氣女星宮崎葵擔任旁白配音,其細膩且沉著的嗓音,彷彿搖身一變成了奈良美智筆下看透人世的大眼妹,娓娓道出奈良美智獨特的世界觀。
 


留下您對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經典重映的評論

網友對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經典重映的評論

  • 尚無評論

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經典重映-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