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好好拍電影Keep Rolling

好好拍電影

Keep Rolling

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1-01-15

導演:文念中(MANLimChung)

卡司:許鞍華(AnnHui)

片長:01時58分

0.0
(共0人投票)

好好拍電影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就是她的一生懸命人聲鼎沸的紅地毯,一位年過七十精力充沛的短髮女人舉步生風邁向閃光燈舞台。
紅地毯淡出變成泥濘小路,伴著混濁的腳步聲,她大步流星踏入香港新界的電影片場。
於她而言,榮耀和艱辛不過是接近電影世界的不同路徑。
 出生於中國東北,成長於澳門,受教於香港,她秉持中國文化的根基,沉迷西方文學,繼而遠赴倫敦進修。
終於,她找到了電影。
透過電影她得以融入香港這座華洋雜處的城市,得以與曖昧疏離的母親和解,得以探索自己和這座城市的難民身份。
電影亦找到了她。
她師承胡金銓,處女作開闢香港電影新浪潮,無人問津的小人物們成為她鏡頭下的主角。
 四十載光影生涯,從獲獎無數到跌入谷底,潮起潮落間,她對電影,對香港的一片赤誠始終未變。
在孤獨追尋的路上,電影伴她活出人生的圓滿。
 
【關於電影】
 《好好拍電影》金馬首映獲金馬影展單場觀眾票選第一《好好拍電影》由文念中首次執導,縷述著名導演許鞍華的光影人生。
文念中導演表示:「2016年初我們在《明月幾時有》片場拍下第一個鏡頭,到2019年完成了所有的後期製作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討論著後續的發行計劃時,誰也不曾想到這個世界和最貼近我們的生活將會發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
這是一部關於許鞍華,香港電影和香港這座城市的紀錄片。
許導演用她的人生和作品,用她的熱愛和堅守,為我們留下了一個個動人故事,為我們點亮了一束溫暖的光,在無常中,指引著我們用最平靜的力量去抵抗時光變遷。
再長的黑夜也總有光明來臨的時刻。
保重身體,積蓄能量,共渡時艱,好好生活,我們會在那一刻再次相聚,從新出發,好好拍電影,KeepRolling。
」 走過光影人生的高低起跌電影就是她一生的情人「少壯導演」、「血腥女導演」、「一座寶山」等,通通都是許鞍華早期稱號,在紀錄片《好好拍電影》預告中版翻出來。
許鞍華重談首部作品《瘋劫》,她笑說:「還不就是很成功」。
除《瘋劫》外,預告中還回顧了許鞍華導演的多部經典,《投奔怒海》、《千言萬語》、《桃姐》等,多不勝數。
《好好拍電影》展現了這位傳奇導演貼近社會的一面。
被譽為香港「走路最多的導演」,片中見到她在香港徑自漫遊和搭公共交通工具的片段,十分親民;亦見她在片場中親力親為,不假手於人。
同時她也提到對成長的地方有歸屬感,想回饋這地:「我覺得這裡是很有故事的,是很有吸引力的。
我忠於這個地方,我想做一些事情。
」 威尼斯影展終生成就獎得主許鞍華StillWalking許鞍華榮獲2020年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在各地華人圈子廣受讚譽,紛紛以不同形式送上祝福。
威尼斯影展指許鞍華是亞洲其中一位最受尊敬的導演,讚揚她的電影與重要社會主題有關,例如難民、邊緣群體和長者。
除此以外,許鞍華亦曾6奪金像獎最佳導演,3奪金馬獎最佳導演,地位舉足輕重。
 文念中導演亦送上祝賀:「再次恭賀獲得威尼斯電影節終身成就獎的許鞍華導演,她在頒獎台上不忘和香港這座城市共同分享這份榮耀。
謹願《好好拍電影》這部紀錄片也可以和觀眾分享許鞍華四十年形影不離的電影人生。
」 


留下您對好好拍電影的評論

網友對好好拍電影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好好拍電影-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