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回眸Review

回眸

Review

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1-10-22

導演:陳志漢

卡司:

片長:01時28分

0.0
(共0人投票)

回眸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回眸》記錄三位末期病人冠瑋、瑤華、育姍在離開人世前,如何面對死亡的每一刻。
冠瑋被告知生命剩下一個月,他苦惱來不及看著就讀小學的雙胞胎兒子佑佑和廷廷長大;瑤華希望在家安寧,但回到家後,家人之間的不和睦讓她感到害怕;育姍長期在海外工作,生病返台治療被判定為末期病人,因為女兒不在身邊,育姍擔心臨走前見不到女兒最後一面……《回眸》細膩呈現三位末期病人各自對生命抱有不同的執著與情緒,用生命故事向大眾展現他們對生的不捨、對死的恐懼與以及過程中靈性照顧給他們的勇氣。
 
【關於電影】
 《回眸》是台灣首部探討靈性照顧的紀錄片,由熱衷拍攝生死議題紀錄片的陳志漢導演,歷時近兩年拍攝而成,電影殺青後,片中主要三位病人冠瑋、瑤華、育姍都已離世。
事實上,安寧病房病人平均生命期約3週,因此每一次拍攝都在與時間賽跑,鏡頭下的影像顯得更得來不易。
《回眸》除了作為保存台灣靈性照顧的珍貴影像,也拍攝大悲學苑的法師們實地走訪日本、香港,與當地宗教師互動的過程,展現台灣臨床佛教宗教師的專業是能耀眼國際的「台灣之光」,也讓觀眾能一探究竟靈性照顧超越地域的重要交流。


目前尚無預告片

留下您對回眸的評論

網友對回眸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回眸-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