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指考風暴The Exam

指考風暴

The Exam

劇情犯罪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22-04-01

導演:修卡阿敏科基(ShawkatAminKorki)

卡司:艾雯賈瑪(AvanJamal)、凡妮雅薩拉(VaniaSalar)、海珊哈桑阿里(HusseinHassanAli)、史汪阿圖夫(ShwanAttoof)、霍西亞納瓦伊(HoshyarNerwayi)

片長:01時29分

0.0
(共0人投票)

指考風暴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年輕的羅珍正因未婚夫的突然消失心碎不已,恐影響到即將到來的入學考試,而她長年困在黯淡婚姻生活的姊姊希藍,知道考上大學是妹妹人生唯一的機會,如果失敗父親可能就會安排她隨便嫁個不愛的男人,當個無聊的妻子,落得跟她一樣的命運,於是希藍決定不計代價,也要讓妹妹順利通過考試,然後兩姊妹不知道的是,這件事遠比她們想像得更複雜,牽涉層面更大,兩人也必須承受來自家庭、學校、社會的強大壓力,而一步錯,步步錯..... 
【關於電影】
 《指考風暴》,由備受推崇的伊拉克導演修卡阿敏科基所執導,這是他睽違七年的最新作品,一部關於無私的愛,不計代價的姊妹手足情,並藉此探討中東婦女為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所需付出的辛苦努力。
透過沈穩的長鏡頭,以及明亮、卻充滿懸疑的篇章,反射出她們的生活停滯與社會束縛。
電影描述羅珍因未婚夫在戰爭中無故消失而喪志,掙扎於壓抑婚姻生活的姊姊希藍,擔心妹妹因此無法通過大學考試,最終會步入她的後塵,被父母隨便安排嫁給一個自己不愛的男人,決定不惜一切代價要幫助她通過考試,只是要成功,就得付出違反法律與道德譴責的代價。
 這部作品勇敢地呈現幾乎不曾在中東電影看過的另一種女性爭取權益的樣貌,透過兩個女主角,導演揭露了一個令人心碎的事實,這個地方的女性若要取得比較好的生活條件,唯一的方法只有通過教育,高等教育是社會弱勢團體唯一可能的救贖,也因此詐騙集團更容易利用這點牟利。
《指考風暴》是導演修卡阿敏科基繼2014年《石頭不會忘記》後的最新作品,當時那部片是伊拉克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代表。
《指考風暴》於卡羅維瓦利影展世界首映,並拿下「影評人費比西獎」得主,獲得很不錯的評價。
 


留下您對指考風暴的評論

網友對指考風暴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指考風暴-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