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再見列寧!Good bye, Lenin!

再見列寧!

Good bye, Lenin!

劇情喜劇

上映日期:2022-03-11

導演:沃夫岡貝克(WolfgangBecker)

卡司:丹尼爾布爾(DanielBrühl)、凱特琳薩斯(KatrinSass)、佛羅里昂盧卡斯(FlorianLukas)

片長:02時01分

0.0
(共0人投票)

再見列寧!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橫掃德國奧斯卡9大獎最大贏家
★橫掃歐洲電影獎6大獎最大贏家
★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亞利把時間停格在過去,讓母親以為世界從未改變…如果你住在東德,1989年10月昏迷不醒,絕對是最慘的。
亞利的媽媽是東德優秀的社會主義激進份子,她相信「共產黨能美化世界」。
但在接受黨主席表揚的那個夜晚,她卻昏倒了。
當她八個月後醒來,心臟極為脆弱,禁不起任何驚嚇。
亞利非常頭痛,要是媽媽知道柏林圍牆倒了、世界變了,可口可樂早已攻陷她深愛的祖國,那她肯定活不了。
 孝順的亞利於是翻出共產時代的窗簾,逼迫姊姊穿上苦哈哈的舊衣,把家裡的時間停格在過去,讓出院的母親以為她的世界從未改變過。
果然媽媽氣色一天比一天好,有天她突然告訴亞利她想看電視…。
亞利的「美麗謊言」,即將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
 【電影簡介】 票房擊沉鐵達尼號《再見列寧!
》數位修復版重現美麗與感動曾擊敗《鐵達尼號》、歐洲票房大破30億台幣的喜劇電影《再見列寧!
》(GoodByeLenin!),即將推出數位修復版。
該片是德國導演沃夫岡貝克(WolfgangBecker)的代表巨作,描述在兩德統一的關鍵時刻中,一個東德年輕人以一連串甜蜜謊言「改造歷史」的有趣故事。
導演沃夫崗貝克以喜劇手法,讓擁護社會主義東德的單親媽媽心臟病發昏倒,渾然不知柏林圍牆倒塌,她所熱愛的祖國已經變天,孝順的兒子亞利只得展開一段段荒謬逗趣的欺騙行動…。
該片充滿對社會與親情的洞察力,除獲柏林影展最佳歐洲電影殊榮,更連續橫掃德國奧斯卡9項大獎、歐洲電影獎6項大獎,獲美媒讚譽「既聰明又誠懇」,並與《竊聽風暴》並列為21世紀最重要的德國電影。
 《再見列寧!
》當年在德國上映時,奇蹟不可思議,不僅首月票房超越《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更創下400萬觀影人次記錄,最後票房更擊沉《鐵達尼號》,躍為德國影史票房冠軍。
有趣的是,該片還帶動了極不尋常的「東德熱」,甚至延燒歐洲各國,不僅消失殆盡的東德共產標誌蔚為流行,東德小說也躍上暢銷書的排行榜,更有人因為興建東德主題樂園而大撈一筆,足見該片的影響力。
 除了票房勢如破竹,《再見列寧!》藝術成就更是非凡。
它先是自柏林影展數百部影片脫穎而出、榮膺「最佳歐洲電影」;再橫掃德國電影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男配角、音樂、剪輯、美術及觀眾票選獎等9項大獎,並獲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男主角及劇本等6項大獎,還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而飾演主角「亞利」的丹尼爾布爾,更憑藉此片的演技驚豔各界,勇奪歐洲電影獎等3座影帝大獎。
 《再見列寧!
》被譽為是「出乎意料美麗」的電影,片中除重現如今不復存在的東柏林街景讓人回味再三,男主角亞利為保護母親的「復古行動」,過程逗趣爆笑,令人拍案叫絕。
尤其回收垃圾堆的舊傢俱、逼鄰居穿回共產時代舊衣、將罐頭改裝成蘇聯食品,甚至自己創造電視台、買通小孩獻唱等橋段,除讓觀眾笑到捧腹,卻也被感動得無法言語。
《再見列寧!
》數位修復版將更精準重現這份美麗與感動。


留下您對再見列寧!的評論

網友對再見列寧!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再見列寧!-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