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愛你讓我自由Great Freedom

愛你讓我自由

Great Freedom

劇情

上映日期:2022-03-25

導演:賽巴斯汀梅斯(SebastianMeise)

卡司:法蘭茲羅戈斯基(FranzRogowski)、喬治佛瑞德區(GeorgFriedrich)、湯馬士普倫(ThomasPrenn)

片長:01時56分

0.0
(共0人投票)

愛你讓我自由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他們獄中的再度相遇,發展出一種無法被定義的愛…戰後德國趨向復甦,漢斯(法蘭茲•羅戈斯基飾)卻因為同性戀行為,從集中營被直接被轉送到監獄繼續服刑。
因為刑法典第175條認定「同性戀是一種罪行」。
他對愛與自由的渴望,雖遭到了摧毀,但他生命中最深刻一段感情,竟來自他的獄友-謀殺重刑犯維多(喬治•佛瑞德區飾)。
 由於被歸類為「175」,漢斯一到監獄,就遭到維多的鄙視。
原本互看不順眼的兩人,因共處一室而逐漸熟識。
擅長刺青的維多,主動幫漢斯退去原罪,去除烙在他身上的納粹編碼。
而當維多犯錯,漢斯也代他被關禁閉,讓維多心生感激。
兩人不僅學會尊重彼此,並且成了知己。
此時,漢斯在獄中也遇到了摯愛奧斯卡(湯馬士普倫飾),這份愛於是成了他在獄中的唯一慰藉,直到刑滿出獄…。
 因為無法放棄做自己,漢斯不久又因為同性戀行為再度入獄,高牆與電網成了他人生永無止盡的循環。
當他與維多在獄中再次相遇時,這兩個頻遭社會遺棄羞辱的男人,漸漸發展出一種無法被定義的愛…。
就在此時,德國宣布廢除了175條款…。
 【電影簡介】 2影帝情慾流轉奪人心魄《愛你讓我自由》獲選奧斯卡15強獲選本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15強的電影《愛你讓我自由》(GreatFreedom),由兩大影帝-德國影帝法蘭茲羅戈斯基(FranzRogowski)與柏林影帝喬治佛瑞德區(GeorgFriedrich)攜手主演。
該片自坎城影展首映即造成轟動,並勇奪「一種注目」評審團獎。
兩位男主角的感人演出,除擄獲觀眾的心,獲美媒〈DEADLINE〉力讚「微妙感情扣人心弦」,〈好萊塢報導者〉更形容其為「一段非常規的愛情,令人震驚的美麗」,電影在爛番茄網站獲得100%的滿分評價。
該片除在前東德監獄取景拍攝,上個世紀男同志在公共廁所的情慾窺探,在同志酒吧暗室裡的縱情做愛等,也都在片中依實還原,大膽程度令人咋舌。
 《愛你讓我自由》劇情描述:戰後德國正在復甦,漢斯(法蘭茲•羅戈斯基飾)卻從集中營直接被轉送到監獄繼續服刑,因為刑法典認定「同性戀是罪行」,使他對愛與自由的渴望遭受了無情的摧毀。
漢斯轉入監獄後,遭到謀殺重刑犯維多(喬治•佛瑞德區飾)的鄙視,直到他遇到一位摯愛,成了他在獄中的唯一慰藉。
刑滿出獄後不久,漢斯又因為「再犯」而再度入獄。
當他再次與維多獄中相遇,這兩個遭到社會遺棄的男人,竟漸漸發展出一種無法被定義的愛…。
 「當愛情被定罪,是件非常可怕的事」。
導演賽巴斯汀•梅斯(SebastianMeise)某次讀到德國男同志遭受壓迫的報導大為震驚,決定透過電影回顧當代,並描繪男同志間令人揪心的淒美愛情。
《愛你讓我自由》全片在前東德監獄取景拍攝,不僅符合時代背景,拍攝時正值冷冽寒冬,氛圍自然形成。
電影在男主角的情慾流轉之間,娓娓道出德國戰後50年的同志人權蛻變,獲權威影媒〈觀獎〉(AwardsWatch)盛讚「溫柔手法奪人心魄」。
該片除橫掃歐美影展數十座大獎,更獲選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15強,國際影媒〈TheFilmStage〉更豎指大誇其為「真正的藝術巨作」。


留下您對愛你讓我自由的評論

網友對愛你讓我自由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愛你讓我自由-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