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澪之料理帖Mio's Cookbook

澪之料理帖

Mio's Cookbook

劇情

上映日期:2021-02-26

導演:角川春樹

卡司:松本穗香(HonokaMatsumoto)、若村麻由美、中村獅童(ShidoNakamura)、窪塚洋介(YosukeKubozuka)、反町隆史、藤井隆、藥師丸博子、小關裕太、淺野溫子、奈緒

片長:02時12分

0.0
(共0人投票)

澪之料理帖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日本累計銷售突破400萬冊同名系列小說改編
★榮獲2013、2015年度「這本時代小說真厲害!
」第1名
★日本報知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四項大獎提名
★2020大阪電影最佳女主角松本穗香、【輪到你了】奈緒
★不只溫暖你的胃,還要溫暖你的心!
 不只溫暖你的胃,還要溫暖你的心!
故事發生在享和二年(1802年)的大阪,一場洪災讓澪和兒時玩伴野江失散,父母雙亡的澪流落街頭,被大阪料理名店天滿一兆奄的老闆娘阿芳收留,發現澪極具料理天分的老闆娘,在澪12歲的時候開始學習廚藝,之後在江戶一間名為「鶴屋」的料理店幫忙。
但因為大阪與江戶兩地口味不同,澪的料理並沒有得到客人的喜愛,澪在幾次受挫和經由浪人小松原及永田醫生的幫助,澪悟出了大阪和江戶飲食的差別,於是開始思索真正屬於自己的味道,在此同時,她也有了和兒時玩伴再度聚首的契機。
 改編自日本暢銷小說系列,曾多次被影視化的時代人情劇,首次被搬上大銀幕,除了由新生代女星松本穗香和奈緒重新詮釋這對情同姊妹卻被迫離散的兒時玩伴,淺野溫子、藥師丸博子、反町隆史、松山研一、窪塚洋介、藤井隆、前「乃木坂46」成員衛藤美彩也都跨刀演出,豪華卡司陣容帶來獻給日本令和最溫暖的老街物語!
 
【關於電影】
 男女老少一致推崇熱愛的暢銷時代小說首次登上大銀幕《澪之料理帖》改編自高田郁著作的同名暢銷時代小說系列,不但在日本創下高達四百萬的銷售量,並曾二度被翻拍為為電視劇,分別由北川景子和黑木華主演,獲得觀眾熱烈迴響,本次是首次被翻拍為電影,也是高野郁的小說首度被搬上大銀幕,導演角川春樹表示,自己深受小說溫暖動人的人情故事吸引,選擇在原著小說出版十周年後,睽違十年再執導筒,除了是他的令和首部電影長片,也是他的導演封刀之作。
 新生代女星挑大樑為戲展現精湛演技及廚藝過去曾挖掘許多巨星的角川春樹,在導演生涯最終作找來擔綱主演的,是當今日本影壇炙手可熱的新秀松本穗香。
松本穗香在電視劇《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的演技以及在紀實節目《旅人日誌》中的自然姿態,讓角川春樹一眼相中,她也在開拍前努力學習廚藝。
真摯面對料理的樣子讓導演盛讚就像是書中的澪化作了真人出現在眼前,毫無違和感地為角色注入生命。
而飾演被迫與澪分離,最後寄身青樓的兒時玩伴・野江的則是在NHK晨間劇《半邊藍天》引起矚目的奈緒。
將澪眼中天真無邪的兒時玩伴・野江與吉原頂尖名妓・朝日太夫之間的強烈對比,用沈穩言行舉止演繹出滿溢情感,兩人在片中的互動讓人看了感動不已!
 資深名導封刀之作豪華卡司不計戲份跨刀演出導演角川春樹今年高齡78歲,在電影籌備之際即宣布將高掛導演筒不再繼續拍戲,他過去參與製作的電影多達數十部,消息一出也吸引許多過去曾與他共同合作過的巨星們齊聚一堂,為導演告別作增添有終之美,與導演超過40年以上合作交情的《犬神家一族》資深影星石坂浩二特別演出「鶴屋」老闆,曾與導演合作《成吉思汗: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若村麻由美則飾演大阪料理名店老闆娘,加上《一公升的眼淚》藥師丸博子、《麻辣教師GTO》反町隆史、《101次求婚》淺野溫子、《現在,很想見你》中村獅童、《挪威的森林》松山研一和《池袋西口公園》窪塚洋介等台灣哈日族懷念又熟悉的面孔同台回歸,為本片帶來錦上添花的華麗氣息。
 


留下您對澪之料理帖的評論

網友對澪之料理帖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澪之料理帖-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