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懾影屍Post Mortem

懾影屍

Post Mortem

恐怖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22-06-02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55分

0.0
(共0人投票)

懾影屍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托瑪斯在戰場上遭到炮彈襲擊,在屍體即將火葬之際,他被驗屍官發現尚有一口氣,從鬼門關死裡逃生的他,開始出現幻象。
托瑪斯退役之後,從事為遺體照相的工作,他細心裝扮這些遺體,再擺成安詳的姿勢或是全家福,讓在世的家人能留下一張紀念。
這天,托瑪斯來到一個小鎮,這裡的成年男子大多死於戰場,剩下的老弱婦孺又死於西班牙流感的肆虐,由於土地都結冰了,這些無處安葬的屍體,吸引了許多冤魂縈繞此地作祟。
本地少女安娜和托瑪斯一樣有過瀕死經驗,當這兩人相遇,一連串無法用常理解釋的超自然現象頻頻發生,冤魂成了厲鬼,甚至開始濫殺無辜。
這些厲鬼似乎有話要說,祂們用最激烈的方式,要逼托瑪斯和安娜明白真相……本片受到匈牙利國家電影學院大力支持並出資拍攝,傑出的藝術成就與不凡的類型電影,甚至成為角逐本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匈牙利代表。

【關於電影】
匈牙利影壇的新里程碑,土生土長的匈牙利鬼片誕生本片為匈牙利首部本土鬼片,不僅獲得匈牙利國家電影學院大力支持並出資拍攝,進軍國內外各大恐怖片影展,得到多項大獎肯定,更代表匈牙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對於本片的問世,導演彼得博根地表示一切得來不易。
他指出,由於過去在社會主義體制下,恐怖片被視為資產階級的產物,因此被嚴格禁止,「我從小深受美國好萊塢八大片廠影響,《天魔》、《大法師》、《月光光心慌慌》、《鬼店》等片都是我的心頭好。
因此在接連兩部長片作品成功後,我想是時候挑戰第一部匈牙利恐怖片了!
」。
然而,他也坦言多年來,恐怖片這個類型雖然盛行全球,但一直不存在匈牙利的電影創作範疇中,如今儘管禁令早已解除,但多數投資者仍對恐怖類型片充滿未知,不敢貿然投入,因此最初提案時仍費了不少功夫取得投資者信任。
本身主修心理學的他,也將心理分析的理論置入其中,期盼觀眾在獲得感官刺激的同時,也能跟隨片中人、鬼的心境與動機,深掘出潛藏自我內心深處的恐懼與意志。
一戰後的集體歷史傷痕具象化,結合國族歷史的駭人故事如同多數恐怖電影,本片集結了人類潛意識中的疑問、衝突、創傷、回憶,以及生者對於死亡的想像,活著的人該如何好好活下去?逝去的人究竟會抵達何方?拍過無數廣告的導演彼得以講究的視覺特效和場景,一一回應這些人類亙古的難題。
故事以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西班牙流感大爆發、奧匈帝國瓦解作為背景,結合自維多利亞時代開始盛行歐洲的「遺體攝影」行業,以及匈牙利對死亡與安葬的傳統文化觀念,創造出一個惡靈橫行的悲慘世界。
導演彼得也指出,匈牙利從不可一世的奧匈大帝國,到一戰後崩潰瓦解,並因被視為戰敗國,在特利安農條約的簽定下,喪失了三分之二的領土,這樣的嚴重打擊,至今仍是匈牙利人心中的集體傷痛。
無法癒合的歷史傷痕,就像鬼魂般如影隨形跟在每一個匈牙利人身後,像個沉重的包袱難以擺脫。
導演彼得:「很開心這部結合匈牙利在地歷史文化的恐怖片有幸走向世界,這是一部關於人性、人心的電影,期盼能讓來自不同國家、文化的人得到共鳴。


目前尚無預告片

留下您對懾影屍的評論

網友對懾影屍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懾影屍-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