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少年吔,安啦!Dust of angels

少年吔,安啦!

Dust of angels

動作劇情犯罪

上映日期:2022-07-08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51分

0.0
(共0人投票)

少年吔,安啦!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1990年代初的台灣,兩名17歲的北港少年阿國(顏正國飾演)與阿兜仔(譚至剛飾演),鎮日流連於撞球室,在閣樓內吸食安非他命。
捷哥(高捷飾演)因老大被殺,回鄉找阿國和阿兜仔助他尋仇。
仇家雖被槍殺,捷哥的夥伴神經標卻也中彈不治。
兩名平日只會打架嗆聲的少年,初次見識喋血大受震撼,但捷哥交給他們的兩把手槍,卻也從此改變了他們的命運。
阿國和阿兜仔手中有了槍,讓他們意氣風發的青春愈發膨脹。
在一言不合就開打的衝突之間,他們意外搶到一批毒品與霰彈槍,卻也捲入了黑幫追殺的不歸路。
兩人逃離北港前往台北尋找捷哥投靠,在五光十色的都市裡,他們享受著快意當前的張狂刺激,卻渾然不知在吞雲吐霧之間,現實的殘酷來得猝不及防,少年蒙塵的青春已注定提早畫下句點。
關於《少年吔,安啦!
》全新4K修復版由侯孝賢監製、徐小明執導、已故製片張華坤出品的《少年吔,安啦!
》,適逢問世30週年,經國家影視聽中心啟動數位修復計畫。
金馬攝影大師李屏賓、剪接大師廖慶松為本片底片調光、調色提供專業指導。
錄音師杜篤之將當年他錄製的本片DAT母帶,再重新數位混音成5.1聲道,讓這部當年國片首次採用杜比立體音效的作品,能夠在今日放映影廳更先進的硬體設備下,首度完整體驗當年無法呈現的音色。
台灣新電影推手焦雄屏,則為本次修復版片頭,撰寫紀念張華坤製片的中英文獻詞。


留下您對少年吔,安啦!的評論

網友對少年吔,安啦!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少年吔,安啦!-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