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娜娜:逝水年華Before,Now&Then

娜娜:逝水年華

Before,Now&Then

劇情

上映日期:2022-07-08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43分

0.0
(共0人投票)

娜娜:逝水年華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台北電影節亞洲稜鏡單元壓軸焦點影人
★柏林國際影展最佳配角銀熊獎
★釜山國際影展APMCJ電影娛樂大獎
★《Variety綜藝報》盛讚「猶如王家衛遇上阿比查邦」耽美之作勇奪柏林影展最佳配角銀熊獎,首映獲國際媒體盛讚「猶如王家衛遇上阿比查邦」,電影《娜娜:逝水年華》描述1960年代改朝換代的印尼,一位走不出戰亂夢靨的上流婦人娜娜,如今看似與丈夫過著幸福的生活,某天卻暗地發現丈夫外遇。
選擇沉默的娜娜,壓抑心中的秘密,在無人傾吐的情況下,甚至試著與屠婦小三依諾打好關係。
依諾的介入一度讓生活失衡,卻意外成為她宣洩的出口,倆人在彼此身上找到安慰與信任,發展出元配與小三不尋常的幽微曖昧情誼。
然而新的平衡建立不久,那段以為早已逝去的過往人生,竟再度找上娜娜。
面對著動盪時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站在時間交叉點的娜娜即將做出人生與家庭最重大的抉擇……。
改編自真實故事,導演透過魔幻華美風格,異國情調雋永配樂,以及溫柔細膩的觀點,勾勒出在父權社會下身為女性的命運,那些壓抑與兩難、抉擇與放下,以及追尋自由快樂的勇氣。
【導演闡述】女人是我們這個時代中真正的受害者。
然而,在每個時代,即便需要做出犧牲,總會有那樣一個女人不讓自己成為受害者。
《娜娜:逝水年華》講述了在一個充滿戰爭、政治、反叛和父權社會時代下,一個女人想以身為女人的身份,找到自由的意義。
她甚至與丈夫的情婦成為了朋友,因為那是她唯一能獲得支持的方法。
印尼的獨立並沒有保證其人民的自由,透過這部電影,我想呈現出現今仍有多種形式的壓力繼續壓迫女人的存在。
《娜娜:逝水年華》講述了一個女人的秘密——關於她如何隱忍自己的問題。
這部電影將政治環境、家庭問題、焦慮和個人幸福放進了一些日常的小事當中。
而頭髮在整個故事中成為「束縛」女性的隱喻。
這是一部手法溫和、結構微妙的時代電影。
電影中,畫面與聲音巧妙的配合展現出娜娜的情緒和焦慮感,而攝影鏡頭緩慢移動或是保持靜止,好似一幅畫作。
演員的表演顯現出他們在角色中的多個層次。
透過美術設計將外面的世界縮進房子內,在最小的空間裡尋求自由,並以一些小物件揭示歷史,特別是透過女性的頭髮和身體。
一個女人必須擅長保守秘密,包括自己和家人的秘密。


留下您對娜娜:逝水年華的評論

網友對娜娜:逝水年華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娜娜:逝水年華-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