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醉好的時光Another Round

醉好的時光

Another Round

劇情

上映日期:2021-03-05

導演:湯瑪斯凡提柏格(ThomasVinterberg)

卡司:邁茲米克森(MadsMikkelsen)、湯瑪士波拉森(ThomasBoLarsen)、瑪莉亞鮑娜薇(MariaBonnevie)、馬格努斯米蘭(MagnusMillang)、拉斯蘭特(LarsRanthe)

片長:01時52分

5.0
(共1人投票)

醉好的時光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代表丹麥角逐2021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丹麥逗馬名導湯瑪斯凡提柏格·年度話題力作
★丹麥一哥坎城影帝邁茲米克森·超強演出
★丹麥年度票房冠軍破80萬觀影人次 面臨中年危機的高中老師馬汀,無論在工作或家庭都遇上瓶頸顯得有氣無力,只有與哥們喝上幾杯,才能稍加振作。
他們偶然得知一項理論,主張人類體內本來就該存在微量酒精,若能適時買醉,必能恢復元氣、活力加倍,甚至更能敞開心胸、提高創造力。
這群大叔於是受到鼓舞,決定展開一場「酒精研究計畫」,效仿邱吉爾、師法海明威,每日喝了再上。
微醺的馬汀宛如迎來重生,酒精不僅讓他徹底擺脫以往的壓抑沉悶,說話變得風趣倜儻,就連學生的成績也為之帶動,哥們之間更是各個精氣神煥發、衝勁十足。
但這項禁忌的實驗,終究還是解套不了現實生活的問題,逐漸走向失控的境界……。
 《醉好的時光》是丹麥名導湯瑪斯凡提柏格與丹麥一哥「漢尼拔」邁茲米克森繼《謊言的烙印》後再次合作。
看準了丹麥人嗜酒如命的天性,以酒為引,既歌頌酒的美妙,也藉由酒精的催化直視殘酷而沉鬱的生活原貌。
《醉好的時光》是導演湯瑪斯凡提柏格繼《那一個晚上》、《謊言的烙印》後,第三度代表丹麥出征奧斯卡。
而在丹麥上映叫好叫座,衝破80萬觀影人次大關,成近三年最賣座的電影。
坎城影帝邁茲米克森的超強演技、熟男魅力爆表發威,片中一場酒後起舞戲更是令人絕倒。
 


留下您對醉好的時光的評論

網友對醉好的時光的評論

  • 118.1.***.***

    故事以四位中年大叔老師,酒酣後的人生逆轉心境與歷程為主線,表面看似丹麥版的「醉後大丈夫」,但在丹麥逗馬(Dogme 95)名導湯瑪斯‧凡提柏格(Thomas Vinterberg)幕後團隊高明的劇本與巧手的運鏡下,拍出了屬於北歐電影特有的精緻質感,師生、同事、夫妻、親子之間的人性起伏,都隨著一杯杯喝入喉的美酒,甜蜜與苦澀交錯的滋味,就在似醉如夢的恍惚中,有了意想不到的發展! 丹麥名導湯湯瑪斯‧凡提柏格(Thomas Vinterberg),在看準了丹麥人嗜酒如命的天性,以酒為引,歌頌了人們在喝酒過後,酣暢放縱跳脫傳統禮俗規範的美妙釋放,但隨著酒精濃度一路攀升,卻也催化出人性暗深不可測的黑洞,而因此衍生而出的生命傷痛,是那樣冷冽而殘酷,究竟生活與生命真實的面貌是哪一面,引人深思。 https://petermurphey.pixnet.net/blog/post/230343889

    評論日期:2021-04-24 21:12:47

醉好的時光-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