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神探大戰Detective Vs.Sleuthes

神探大戰

Detective Vs.Sleuthes

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22-08-19

導演:

卡司:

片長:未提供

0.0
(共0人投票)

神探大戰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2022年最血腥殘暴的警匪電影,香港最強編劇韋家輝,與金馬影帝劉青雲聯手再造話題之作
★「與怪物戰鬥,小心自己變成怪物」劉青雲挑戰高難度演出,強勢問鼎影帝寶座,搭檔香港票房紅星蔡卓妍、林峯,各路神探推理交鋒,正邪難辨,真凶到底是誰?連環命案、私刑執法、預告殺人、以暴制暴...一群被封為「神探」的人,掀起了香港有史以來最邪惡的犯罪!
香港接連出現多宗殘忍至極的兇殺案,死者全是逍遙法外的嫌疑犯,這群兇徒自稱「神探」,私刑執法,挑戰警察公權力。
警方火速集合各單位中擅長破案的「神探」們,成立專案組迎戰兇手。
思覺失調的患者李俊(劉青雲飾),在發病前是警隊的王牌探員,屢破奇案,當年的封號就是「神探」;如今時好時壞的病情讓他活成廢柴,淪落街頭。
在警方神探陳儀(蔡卓妍飾)的提議下,為了證明自己不是瘋子,是「神探」,他點頭加入這場三方戰團,跳進狂徒的佈局,這此神探間的大戰,必須跟時間競賽,破盡舊案新案,才能將殺人的真兇「神探」緝拿歸案。
三方「神探」為了自己的正義,展開大戰…【創作概要】《神探大戰》早於六年前已開始創作,於2018年開始拍攝,並於同年年底完成拍攝工作,往後較為漫長的後期製作,在電腦特技上的處理以及剪接手法等等,均用了相當漫長的時間完成。
畢竟這是一部由創作意念、演員陣容、動作場面、以至後期製作均經過精心處理的鉅製,製作需時絕對令人理解,同時亦大大提高觀眾對作品的期待。
韋家輝導演在創作之初希望能夠用作品反映時代,有很多想法希望能夠藉由電影表達出來,讓觀眾接收。
無論對社會或世界上也有引發出他希望表達的訊息,他認為時至今日,社會的訊息已達至氾濫程度,年青人現在必定接收到大量訊息。
然而問題是隨之而來,可能每個人去選擇接收的資訊有所偏差,而在偏差當中,很多人已傾向接收某類型的訊息,慢慢亦鞏固了他們本身的看法,讓成見更加根深蒂固。
更值得探討的是當大家開始失去了獨立思考,而同時又繼續接收大量訊息之時,更加沒有機會好好沉澱並思考對與錯的問題。
以上種種社會存在的問題,讓韋家輝發展出《神探大戰》這故事,以探討關於獨立思考的問題。
而所謂的獨立思考,到底是否真的獨立?還是每個人以為自己的思考獨立了,其實不然?韋導自有他的看法:「很多時你會以為自己想的就是正確的,但所謂的『獨立思考』或許只是你透過網上日復日接收的過量資訊,或是每天看過報紙後,你認為你已接收了很多訊息,然後鞏固你原先已經認定了自己擁有的『獨立思考』。
而其實這些『獨立思考』在不知不覺間,已被人利用或影響了卻不自知。
」因此故事當中有一群冒認「神探」的年青人,他們堅信自己在替天行道,或許是?而當中所引發的結果,又是否正確?同時,他們一直認為正確的事,同樣是經過他們的獨立思考之後,所判斷出來的決定。
這類獨立思考,對與錯,應該如何判斷?或是不同人在社會上有著不同角色,他們在獨立思考過後,所作出的判斷不會一樣,這也是世代難以破解的矛盾。
《神探大戰》不等於《神探》不少人聽到今次戲名《神探大戰》都以為是多年前銀河映像的作品《神探》延續的篇章,其實故事毫無關連。
韋家輝導演為此重看《神探》,並細說兩者之間的不同之處:「《神探大戰》整個戲種不同,之前的《神探》是斯文、內斂,較多內心描述,較為文藝,節奏較慢。
《神探大戰》則是以動作講故事,人物線跟《神探》全無關連,甚至『神探』一詞所指的意思也不一樣。
」《神探大戰》中除了劉青雲飾演查案高手的神探以外,更有扮作「神探」的組織,所以,這次「神探」在意義層面上變得更為深層複雜。
而整體主線的時間線只有二十小時,全個世界已有翻天覆地的變化,節奏緊湊。
這次在整體故事構思上更富質感,不只是單純的正邪對立。
因為單純的個人正念或惡念,都有機會蔓延至整個社會。
將惡念不知不覺間植入思想未夠成熟的人心內,及後再結的果,或許會更惡。


留下您對神探大戰的評論

網友對神探大戰的評論

  • 尚無評論

神探大戰-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