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大獲拳勝The Champion Of Auschwitz

大獲拳勝

The Champion Of Auschwitz

動作劇情

上映日期:2022-08-26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31分

5.0
(共1人投票)

大獲拳勝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獲勝,是最殘酷的生存之路…二次大戰,年輕的波蘭冠軍拳王泰迪,因為參與華沙保衛戰遭到逮捕,成為第一批被送往奧斯威辛集中營的戰囚。
他在集中營除淪為奴隸勞工,還因為身分曝光,被派去參加拳擊比賽,以博取納粹軍官們的歡心,卻反讓他得以倖存下來…。
拳擊比賽雖能取悅營區指揮官,卻伴君如伴虎,稍有不慎隨時會招來殺身之禍。
為求生存,泰迪所戰皆捷,很快就成為首位戰勝德國囚犯的拳擊手,除受到指揮官的賞識,更提振了波蘭囚犯的士氣,感受到「波蘭沒有亡國」,激發出堅持到戰爭最後勝利的生存希望。
作為一個擁有些許特權的囚犯,泰迪開始幫助弱勢,除分享勝利所犒賞的食物,更暗助遭到欺凌的同胞。
然而,一次次激勵人心的比賽勝利,終於讓納粹軍官們警覺到囚犯的反抗意識正逐漸高漲。
眼見衝突逐漸升溫,「獲勝」已然成為集中營裡最殘酷的生存之路…。
【電影簡介】波蘭沒有亡國!
《大獲拳勝》拳王激戰鼓舞人心奪大獎《大獲拳勝》(TheChampionOfAuschwitz)是波蘭的二戰傷痕電影,也是一個堅實、勵志,卻又帶點感傷的故事。
該片是波蘭新銳導演馬切伊巴切夫斯基(MaciejBarczewski)的首部電影,並由波蘭奇葩男星彼得葛洛瓦茲基(PiotrGtowacki)傳奇主演。
劇情則改編自二戰時的真人實事,描述波蘭冠軍拳王「泰迪」皮特爾茲科夫斯基(TadeuszPietrzykowski),因參與波蘭保衛戰,被德國納粹關入奧斯威辛集中營,卻在集中營裡以拳技擊敗德國冠軍,振奮了慘遭亡國的波蘭人,從此每場比賽都為他們帶來無限希望,提醒著「波蘭並沒亡國」,勇奪波蘭NNN國際影展特別評審團獎。
《大獲拳勝》乍聽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因為很少人知道集中營也有拳擊比賽,甚至堪稱是一場場的生命豪賭。
1940年,剛建好的奧斯威辛納粹集中營,迎來了第一批囚犯,其中一位綽號「泰迪」的人,竟就是華沙戰前拳擊冠軍手塔德烏什•皮特爾茲科夫斯基,被編號「77」的囚犯。
他被納粹軍官們要求和其他囚犯博命參賽,作為他們的休閒娛樂。
但他每一次擊敗德國選手,卻都為亡國的波蘭囚犯帶來了希望,知道納粹並非無懈可擊…。
波蘭金獎演員彼得•葛洛瓦茲基(PiotrGtowacki)透過整整一年的魔鬼訓練,包括瘦身16公斤及拳擊訓練,成就了這個波蘭影史最堅強感人的角色,獲國際媒體【FilmThreat】讚賞「憂傷卻鼓舞人心」。
這部根據拳擊手回憶錄改編的勵志電影《大獲拳勝》,幸運獲得了奧斯威辛集中營紀念館出借部分場景(該館曾拒絕《辛德勒的名單》拍攝),使得片中對毒氣室,以及慘無人道的殺人行徑,都能有更詳盡正確的描述。
而提供納粹黨衛軍娛樂用的拳擊比賽更是全片焦點,尤其一場輕量級的「泰迪」擊敗德國重量級拳擊冠軍的戲,過程令人振奮、精采萬分。
《大獲拳勝》除以「泰迪」堅固勵志的故事為基礎,片中的管絃配樂也獲【衛報】形容「扣人心弦」,為電影加分不少。


留下您對大獲拳勝的評論

網友對大獲拳勝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大獲拳勝-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