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我們的英搖時光Creation Stories

我們的英搖時光

Creation Stories

音樂/歌舞歷史/傳記劇情

上映日期:2022-08-12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45分

0.0
(共0人投票)

我們的英搖時光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丹尼•鮑伊領軍,歐文•威爾許編劇,《猜火車》幕後團隊最新音樂電影力作
★英國獨立唱片廠牌「創造唱片」(CreationRecords)傳奇故事精彩上演
★《猜火車》「屎霸」艾文•布萊納領銜主演
★TheJesusandMaryChain、MyBloodyValentine、PrimalScream、Oasis等英倫名團回娘家,超強黃金陣容配樂組合,原聲帶必收TheJesusandMaryChain、MyBloodyValentine、TeenageFanclub、TheBooRadleys、PrimalScream、Ride、Oasis,上述開創80、90年代各式英倫搖滾類型曲風的里程碑樂團,看似各據山頭,互無瓜葛,實則系出同門,全數皆曾是英國傳奇獨立唱片廠牌「創造唱片」(CreationRecords)旗下樂團,也全都是由CreationRecords共同創辦人艾倫麥吉(AlainMcGee)一手捧紅。
被譽為「英倫搖滾之父」的艾倫麥吉,生於蘇格蘭搖滾大城格拉斯哥,青少年時期深受DavidBowie、SexPistols等當紅音樂人影響,一頭栽進搖滾樂的世界,憑藉滿腔熱血,義無反顧地前往倫敦音樂圈闖蕩。
艾倫麥吉早早認清自己並非搖滾英雄的天命,但也早早察覺自己有著慧眼識英雄的天賦。
於是,艾倫麥吉以私心最愛樂團「TheCreation」之名,與後龐克樂團「電視名人」(TheTelevisionPersonalities)團員迪克格林(DickGreen)、喬佛斯特(JoeFoster)共同創辦「創造唱片」(CreationRecords)。
蘇格蘭噪音吉他瞪鞋樂團「耶穌與瑪莉之鏈」(TheJesusandMaryChain)成為創造唱片旗下第一組席捲全英,乃至於全球榜單的暢銷樂團,技壓主流唱片公司,徹底打響CreationRecords作為全英第一獨立唱片廠牌的名號。
爾後,艾倫麥吉還陸續捧紅MyBloodyValentine、PrimalScream、TeenageFanclub等數十支英倫樂團,巔峰之作則是開創90年代全球「BritPop」英式搖滾旋風的Oasis,一舉奠定艾倫麥吉與創造唱片不朽的歷史地位。
改篇自艾倫麥吉2013年出版的自傳《TheCreationRecordsStory:Riots,RavesandRunningaLabel》,《我們的英搖時光》(CreationStories)重現艾倫麥吉的不凡人生與創造唱片的傳奇故事。
透過一段又一段經典樂團如何發跡的故事趣聞,一首又一首經典歌曲如何被創造的幕後祕辛,全片引領觀眾回望「我們的英搖時光」如何被創造,也讓我們再度回味「我們的英搖時光」。
《我們的英搖時光》製作團隊由《猜火車》導演丹尼•鮑伊(DannyBoyle)領軍,夥同老搭檔歐文•威爾許(IrvineWelsh)負責編劇,「屎霸」艾文•布萊納(EwenBremner)擔綱主演創造唱片的靈魂人物艾倫麥吉。
除此之外,丹尼•鮑伊還請來蓋•瑞奇(GuyRitchie)《兩根槍管》(Lock,StockandTwoSmokingBarrels)片中男星尼克•莫蘭(NickMoran)負責執導,再加上許多來自《這就是英格蘭》、《兩根槍管》的演員、幕後人員響應參與,共同打造繼《猜火車》後,最新音樂電影力作,一解跨世代英搖樂迷的鄉愁。


留下您對我們的英搖時光的評論

網友對我們的英搖時光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我們的英搖時光-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