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聽見心嘻望Casablanca Beats

聽見心嘻望

Casablanca Beats

音樂/歌舞劇情犯罪

上映日期:2022-09-23

導演:

卡司:

片長:未提供

0.0
(共0人投票)

聽見心嘻望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為激勵學生潛能與自信,他決定教他們饒舌嘻哈…阿納斯原本是一名饒舌歌手,卻在偶然機會下,接下了卡薩布蘭加東北郊區的一份教職,要為當地的藝術中心上音樂課。
他很快發現那是一個勞工階級社區,而學生們在傳統束縛的壓抑下,根本無法活出精采的自我…。
為激勵學生們更多的潛能與自信,阿納斯決定發揮所長,教他們饒舌嘻哈。
由於嘻哈與當地傳統文化格格不入,舉凡音樂風格、鬆垮衣服,都備受質疑。
他強調嬉哈文化不僅讓原本弱勢的非裔聲音躍為主流,更在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北非掀起茉莉花革命中都不曾缺席。
在阿納斯鼓勵創作下,學生們開始重拾自信,並以一首首結合成長心聲、憤世嫉俗的歌曲綻露才華,但隨之而起的各界阻擾聲浪也不斷開始湧現…。
阿納斯還能順利教授嘻哈嗎?學生們會迫於壓力放棄嗎?當輿情逼使阿納斯勢必得離開時,學生們也以創作闖出了屬於他們的天空…。

【關於電影】
法導演受教師母啟發《聽見心嘻望》用藝術拯救青少年脫離泥沼獲選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競賽片的電影《聽見心嘻望》(CasablancaBeats),是曾以《完美舞孃》風靡全球的法國導演納比爾艾尤許(NabilAyouch)的最新作品。
該片改編真人實事,描述一名年輕饒舌歌手(阿納斯巴布許AnasBasbousi飾)受聘前往卡薩布蘭加(Casablanca)某工薪社區授課,他除以嘻哈音樂促成學生夢想,更鼓勵他們勇於表達自我,全片充滿青春勵志與感動。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導演艾尤許的母親就是老師,「我非常尊敬那些奉獻自己來傳授知識的人」,讓他決定在片中具體展現教育的過程,並進而呈現師生的感人情誼。
片中饒舌新曲支支動聽、裊繞耳際,獲國際媒體盛讚「一股電流引爆」,並勇奪突尼西亞迦太基電影節最佳音樂大獎。
《聽見心嘻望》導演艾尤許向來熱衷社會文化運動。
他曾於2014年在卡薩布蘭加的郊區西迪穆曼(SidiMoumen)地區創立青少年文化中心,一洗該地區曾為「卡薩布蘭加爆炸案」主謀家鄉的惡名。
該中心功吸引超過一千多名青少年透過藝術來表達自己。
艾尤許更集結他們的感人故事,作為電影《聽見心嘻望》劇本靈感發想。
他並採用大量非專業卻活力充沛的年輕演員,以遊走於紀錄與劇情片方式,拍出「嘻哈超正學院」這群聰明有才華的青少年,在穆斯林社會中學習西式嘻哈的挑戰、限制與困境,被譽為「成功突破宗教社會界限的電影」。
《聽見心嘻望》充分反映了摩洛哥的教育現況。
劇情描述:饒舌歌手阿納斯在偶然機會下,接下卡薩布蘭加郊區一份教職,要為當地藝術中心上音樂課。
他很快發現學生在傳統束縛的壓抑下,根本無法活出精采自我,決定一反傳統、教授他們饒舌嘻哈…。
片中透過師生對話、充滿哲思的辯證,宛若一堂堂精彩無比的社會、信仰、音樂與青春的哲學課程。
在老師鼓勵下,學生開始重拾自信,以一首首結合成長心聲、憤世嫉俗的創作來綻現他們的才華,全片令人感佩並回味再三。
驚人的是,電影《聽見心嘻望》也展示了「嬉哈文化讓弱勢非裔躍為主流」的事實,尤其在「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北非掀起茉莉花革命」中,嘻哈更是不曾缺席。
片尾一場學生以創作淚送老師離去的戲,學生能重拾自信,無疑是老師最大的成就。
導演納比爾艾尤許表示,「我希望全世界都能聽見他們的聲音及故事。
他們是很重要的象徵,代表了正在改變的世界」。
《聽見心嘻望》將於教師節前夕起在台上映。


目前尚無預告片

留下您對聽見心嘻望的評論

網友對聽見心嘻望的評論

  • 尚無評論

聽見心嘻望-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