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幻日手記Far Away Eyes

幻日手記

Far Away Eyes

劇情

上映日期:2022-10-21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19分

4.0
(共1人投票)

幻日手記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2019年末,島嶼因選舉沸騰。
彷彿是唯一綜藝消遣;二十九歲的電影導演,人生百廢待興,已分手的戀人即將出國留學,而他只能隻身留在這座孤島上。
等待開票那天、等待她的班機起飛、等待本身便是末日。
兩人不斷擦肩而過,去熟悉的麵店、去常去的二手舊鋪、她買他剛典當的相機、踏進同一個戲院影廳。
他們等待,像暗房裡一張過度曝光的底片,掃描後,在傷心記憶體裡再次相遇。
這是一部不宜飛行人類的飛行手記,飛越擾人心神的島嶼狂熱,捕捉台北都市人聲雜沓,黑白攝影將繚亂景色抽離日常印象,宛如蔡明亮鏡頭下《天橋不見了》的世紀末焦慮。
透過努瑞貝其錫蘭式的詩意定鏡,書寫台灣寬鬆世代邁入而立的集體惆悵。
千禧年已過二十個年頭,而我們會繼續在這裡。

【關於電影】
曾經創作過多部電影短片《漫長告別》《奇遇》的導演王君弘,在他自己29歲即將邁入30之後,揣揣不安的情緒加上當時台灣正在進行總統大選之際,讓他有感而發創作出第一部劇情長片《幻日手記》。
一直從事電影與攝影工作的王君弘,這次用影像方式來寫日記的方式來作為這部電影的基調,除了自編自導之外,這次王君弘也擔綱男主角,讓《幻日手記》更充滿了私電影風格。
《幻日手記》在去年金馬影展「華語映像」觀摩單元首映之後,今年也入選了瑞士「真實影展」的炫光競賽單元,等於是為這部電影從國內跨足到國際影展的一個重要的印記。
而這次《幻日手記》特別請到法國的聲響藝術家澎葉生(YannickDauby)做這部電影的聲音設計,以豐富的環境聲音與電子節拍作為這部電影影像的重要橋樑,尤其是片尾的一場聲音設計找到了聲音的主體性,更顯出另外一層意義。


留下您對幻日手記的評論

網友對幻日手記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幻日手記-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