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贖罪風暴Ballad of a White Cow

贖罪風暴

Ballad of a White Cow

劇情

上映日期:2022-10-07

導演:

卡司:

片長:未提供

0.0
(共0人投票)

贖罪風暴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獲選柏林影展金熊獎競賽片
★勇奪瑞士蘇黎世影展最佳國際電影
★西班牙巴利亞多利德國際影展最佳新導演
★美國丹佛影展最佳影片提名
★法國聖讓德呂茲國際影展最佳影片提名
★德國五湖電影展觀眾票選獎提名
★伊朗曙光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雙料大獎提名
★勇奪美國爛番茄網站88%超高好評生命,能用什麼相抵?一個陌生人突然上門,說要償還積欠她死去丈夫的債款…米娜的丈夫巴巴克因為謀殺罪被判處死刑,她得獨自撫養瘖啞的女兒,生活陷入困境,只得去牛奶廠打工賺取生活費。
有天法院將她找去,通知她已遭處決的丈夫經證實是無罪冤死的,米娜的人生從此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政府雖然道歉,也提出了象徵性的賠償,但米娜並不甘心,決心與女兒展開一場與冷血體制的無聲對抗。
然而在一個鄙視單親女性的社會裡,米娜無法得到更多的支援,甚至連夫家都開始看衰她。
就在她積蓄即將耗盡之際,一個名叫雷薩的陌生人上門要給她錢,聲稱是要償還積欠她死去丈夫的一筆債款…。
米娜起初有所警覺,但孤立無援的她,很快就讓雷薩進入了自己的生活。
雷薩真的是來償還債務嗎?他又有什麼目的呢?一個驚人的秘密,正將完全不知情的她逐步捲入…。

【關於電影】
重塑女性堅毅樣貌《贖罪風暴》勇奪柏林影展觀眾票選獎獲選柏林影展競賽片的伊朗電影《贖罪風暴》(BalladOfAWhiteCow),劇情描述一名女子得知她因謀殺罪遭到處決的丈夫,竟是無罪冤死,決定隻身對抗這個不容置疑的政府體制…。
該片由夫妻檔伊朗導演-貝塔什薩納哈(BehtashSanaeeha)與瑪莉雅姆莫卡達(MaryamMoghaddam)聯合編導,後者更同時擔綱演出女主角「米娜」,充分展現在脆弱外表下、追尋正義的女性堅毅畫像。
驚人的是,真實的「米娜」,其實就是編導兼女主角莫卡達的親生母親。
由於親眼目睹父母的真實遭遇,讓她以母親不屈不撓的韌性,在片中重新塑造新一代伊朗女性的樣貌。
該片並對伊朗的死刑制度提出質疑,被國際媒體形容「後勁極強」,美媒更讚之為「非凡傑作」,除勇奪柏林影展觀眾票選獎,更榮獲瑞士蘇黎世影展最佳國際電影。
這部取材自真實人物的電影《贖罪風暴》,描述了一名單親母親與她的瘖啞女兒,是如何面對生活困境,以及對抗無情社會、不足為外人道的艱辛歷程。
電影除直陳伊朗社會體制之於女性的普遍敵意,更道出惡法是如何摧毀無辜百姓的生活,提醒執法者應當更加嚴謹。
該片講述了一個關於深刻情感和道德困境的完美故事,兩位導演的劇本精湛,被國際喻為「賈法潘納希的後繼之人」,雙雙勇奪西班牙瓦拉多利德國際影展最佳新導演大獎。
伊朗被認為是全世界處決人數最多的國家,判處死刑的罪名更是無窮無盡。
《贖罪風暴》原文片名引述自《古蘭經》寓言,以「白牛」作為伊斯蘭宗教儀式的祭品,象徵待宰的無辜百姓。
身兼導演及女主角的瑪莉雅姆莫卡達,為了演出該片而學習手語,她並撕下伊朗女性被動、軟弱的刻板標籤,透過電影重新塑造了新一代伊朗女性不屈不撓的韌性與樣貌,被英國影媒譽為「優雅揭露不義」,昇華了電影的境界。
但由於伊朗嚴格的電影審查制度,《贖罪風暴》雖在全世界連連獲獎,在伊朗上映卻仍遙遙無期。


留下您對贖罪風暴的評論

網友對贖罪風暴的評論

  • 尚無評論

贖罪風暴-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