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海鷗來過的房間Kissing The Ground You Walked On

海鷗來過的房間

Kissing The Ground You Walked On

劇情

上映日期:2022-11-11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35分

0.0
(共0人投票)

海鷗來過的房間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沮喪於失去角色的唱,發現自己竟成了迅生小說中的主角…憋悶無風的盛夏,人人汗如薄紗,難以呼吸。
久未寫作的作家周迅生,正為他多出來的空房間尋找租客。
一天,一名自稱演員的男子何一唱前來租房,他清澈卻稚氣的眼神引起了迅生的興趣。
擅長「觀察」的迅生,開始以唱作為他新的寫作藍本。
他發現唱的生活本身就是一場表演,一個活在虛假中的人設,讓迅生樂於成為唱最忠實的觀眾。
唱的舞台劇《海鷗》即將上演,然而,本來身為主角的他,卻被導演認為無法繼續適任。
唱沮喪於失去角色的同時,發現自己竟成了迅生小說中的主角。
渴望被注視的演員與只能在書中描述內心的作家,混淆在不同角色間的困惑與慾望,讓迅生和唱走向一個彼此依存的結局。

【關於電影】
“濱口龍介遇上蔡明亮”《海鷗來過的房間》獲金馬獎3項大獎提名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等三項大獎提名的電影《海鷗來過的房間》,是澳門新銳導演孔慶輝的首部長片作品。
劇情透過一場租屋事件,讓沒有靈感的作家和不會演戲的演員相遇,觸動一場慾望與困惑的邂逅。
片中網羅不少當今澳門劇場界名導參與演出,電影入圍金馬獎時,整個澳門藝文界歡聲雷動。
有趣的是,《海鷗來過的房間》拍攝靈感其實源自契訶夫名劇《海鷗》,不僅同樣以作家和演員作為主角設定,電影中作家藉租屋解套靈感困境、演員正籌演舞台劇《海鷗》,兩線人生虛實交織,致敬意味相當濃厚。
契訶夫是著名俄國作家,原本是醫生的他,執筆寫劇本剖析人性更見力道,《海鷗》即是他的不朽名作。
該劇講述陷入情感危機的作家康斯坦丁、與一心成為女演員的妮娜的故事,除反映藝術與現實的衝突,對藝術創作者生存艱辛的描繪更是令人心有戚戚焉,曾被包括賴聲川、栗山民也等知名舞台劇導演改編過千百回,更透過各種藝術形式,不斷在全世界驚喜呈現。
出身劇場的導演孔慶輝,拍攝電影《海鷗來過的房間》不僅將《海鷗》入題致敬,影像更保有契訶夫創新的寫實性與氛圍,呈現出人生最真實的苦澀與甜美,獲影評人聞天祥讚譽是「濱口龍介遇上蔡明亮」。
電影《海鷗來過的房間》劇情描述:靈感枯竭的作家周迅生(黃栢豪飾),將他隔壁的空房間出租,遇上了劇場演員何一唱(林上飾)前來租屋。
何一唱正準備演出舞台劇《海鷗》,過程卻一波三折。
他雖失去演出最鍾愛的「女主角」妮娜角色,卻意外成了作家小說中永恆的男主角…。
孔慶輝在電影《海鷗來過的房間》中,神來一筆顛覆了男主角的性別,讓他與作家矜持卻曖昧的男男情愫,在虛與實之間暢快渲洩。
值得一提的是,男主角林上在《海鷗來過的房間》情感豐沛且多面,戲裡、戲外同步遊走於性向邊緣,男女、男男激吻戲演來毫不忸怩,專業與敬業程度都令人激賞。
其他參演者如黃栢豪、陳斐力及莫倩婷等皆為澳門知名劇場導演,演技入木三分卻如深水無波,每場戲的精準演出都堪稱示範等級,被譽為港澳電影繼《叔叔》後又一次突破性的演出。


目前尚無預告片

留下您對海鷗來過的房間的評論

網友對海鷗來過的房間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海鷗來過的房間-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