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如果驢知道EO

如果驢知道

EO

劇情

上映日期:2022-12-02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26分

0.0
(共0人投票)

如果驢知道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榮獲第75屆坎城影展評審團最佳影片獎、電影原聲帶獎
★波蘭傳奇名導傑西史考利莫斯基睽違7年最新震撼大銀幕力作
★透過主角驢子的視角看盡波蘭社會面貌、人情百態的奇幻「驢」途
★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化身女伯爵首度與驢對戲伊歐最初是待在一支巡迴表演的馬戲團,那是牠從小到大唯一的歸屬,後來牠被迫離開,跋涉在波蘭和義大利交界的鄉間時又逃走,既遭受到殘酷的狀況,也遭遇到溫暖的情況,而在這一路當中,牠觀察到人性的愚蠢和勝利。
在伊歐的旅途中,牠同時受到各種人物的幫助和阻礙,包括年輕的義大利牧師(洛倫佐朱佐羅飾)、女伯爵(伊莎貝雨蓓飾)及喧鬧的波蘭足球隊等。
睽違7年,傳奇性導演傑西史考利莫斯基(《浴室春情》、《英倫月光》)再度推出新作,執導他迄今作品中最自由奔於又極具視覺創意的電影之一《如果驢知道》,描述一隻名為伊歐的灰驢展開他流浪的旅程,這部電影是他最自由奔於又極具視覺創意的電影之一,會帶領觀眾直接進入這個四腳主人翁的心理和思緒中。
《如果驢知道》多少受到羅伯布烈松經典作《驢子巴特薩》(AuhasardBalthazar,1966年)的啟發,加上米哈爾迪梅克(MichalDymek)掌鏡下迷人又令人身歷其境的攝影,以及帕維爾麥基丁(PawelMykietyn)動人的配樂,將觀眾置於這個四腳主人翁的觀點。
伊歐的旅程傳達出我們周遭的世界,這隻驢子主角大膽地為我們指出社會的病態,而在牠追求自由的同時,這也能視為一記警鐘,告誡世人無為和忽視會帶來極大的危險。

【關於電影】
睽違7年,傑西史考利莫斯基再度執導演筒,拍出這部史詩風味的當代寓言《如果驢知道》。
這部電影在波蘭和義大利拍攝,主角是一隻驢子,牠原本在馬戲團裡生活無虞,受到年輕善良的卡珊卓照顧,後來卻被迫離開。
導演傑西史考利莫斯基表示受到羅伯布烈松電影的啟發,他想向該前輩導演致敬,於是他創造出這則現代的寓言,主角是一隻薩丁尼亞品種的驢子,他說:「幾十年前,我接受一場法國〈電影筆記〉的訪問,當時我提到唯一讓我感動到掉眼淚的電影就是羅伯布烈松執導的《驢子巴特薩》,我應該是那部電影一發行就注意到,從此我沒在電影院裡掉過一滴眼淚。
因此,我很感激羅伯布烈松,我也想要在自己的電影裡把動物當作角色,這不只是可行,還能作為一種情感來源。
」《如果驢知道》是一部富有詩意的作品,具有一種隱喻的世界觀。


留下您對如果驢知道的評論

網友對如果驢知道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如果驢知道-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