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Flotsam And Jetsam

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

Flotsam And Jetsam

劇情

上映日期:2022-12-23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38分

0.0
(共0人投票)

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榮獲第59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提名
★《醉.生夢死》《當愛來的時候》張作驥第十部導演作品住在海邊小鎮的陳有銘(陳銘飾)自從太太美雲發生溺水意外後,在漂浮著垃圾的埤塘住家旁,獨自扶養著三個兒子。
長子阿威(吳威翰飾)因曾加入詐騙集團而自食其果,現在準備離開家去開創演員的事業;次子阿庭(鍾尚庭飾)僅擁有幼童的心智且需要人照護;而最年輕的小亮(董亮宇飾),具有畫畫的天賦,也敏銳地發現自己是「多餘的」小孩。
最近陳有銘賴以為生的怪手故障了,所以空閒無事常在夾娃娃機店或者卡拉OK餐廳遊走,然而一個自稱謝卉臻(李亞臻飾)的女子出現,他原本安靜的生活突然之間起了變化⋯⋯。
阿臻想知道陳有銘是否就是他的親生父親。
陳原本不想理會阿,但她不斷騷擾,別無他法陳只好打給了阿臻的母親柯莉佳(何子華飾),他二十年前的女友。
柯得知了她失蹤女兒的去向,也來到小鎮與女兒對質。
在一切謎團明朗以前,陳同時也得面對醫院傳來他妻子的死訊,以及他與三個兒子阿威、阿庭及小亮日益緊繃的關係⋯⋯。
【電影簡介】繼2006年《蝴蝶》之後,張作驥再度回到宜蘭取景拍片,最新力《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描繪住在海邊小鎮的陳家父子四人,雖過著貧困但也與世無爭的寧靜生活。
然而那年夏天,一個來自城市的謎樣女子則破壞了那份寧靜,也帶來了一場夢。
夢中,一匹紅色的馬時而在浮在海上、時而飛翔於天際,似乎也默默牽引著這一家人以及那個女子,引導至他們內心最深刻的記憶。
魔幻又寫實的場景,導演張作驥選定宜蘭的小埤打造故事主角陳家人的家景,陳家的後院可通往遼闊的埤塘,本來是心曠神怡的自然美景,劇組以道具陳設及視覺特效將小埤形塑成漂滿垃圾的魔幻光景,後院漂浮著滿山的垃圾,陳家父子仍照常過個如常的日子,似乎暗喻著他們無力改變生活的困頓,也象徵著社會底層人們最堅毅的生存意志。


留下您對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的評論

網友對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