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魔幻時刻Magic Hour

魔幻時刻

Magic Hour

劇情喜劇

上映日期:2022-12-23

導演:

卡司:

片長:02時16分

0.0
(共0人投票)

魔幻時刻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一個俱樂部經理備後登(妻夫木聰飾),搞不清楚狀況下愛上黑道老大的情婦瑪莉(深津繪里飾),沒想到被黑道老大的手下黑川抓姦在床,情急之下備後只好說謊自己認識傳說中的殺手德拉富樫,以求脫身。
黑道老大天塩(西田敏行飾)下令要備後在五天內找出德拉富樫,在無計可施之下,備後找來三流演員村田(佐藤浩市飾)冒充殺手德拉富樫,讓村田以為這是一部他當男主角的黑道電影。
沒想到入戲極深的村田卻誤打誤撞讓老大天塩心悅誠服地想要網羅他為手下,在荒唐滑稽的設計與安排,一場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戲中戲』完美上演,引發了一連串的誤會與笑料,令觀眾拍手叫絕。

【關於電影】
日本喜劇大師三谷幸喜要觀眾『三分鐘笑十次!
』從劇情到演員堆疊出最爆笑的喜劇效果變戲法般打造《魔幻時刻》在日本娛樂圈裡,沒有人可以稱的上是三谷幸喜的對手。
他1997年執導了《心情直播不NG》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劇本獎等四項大獎,更在柏林影展上大放光芒,得到『唐吉歌德特別佳作獎』,讓他被稱為『日本第一喜劇天王』。
三谷幸喜獨特的說故事能力,不僅為他的名字樹立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品牌形象,他的成就在日本影史上是一種罕見的口碑與票房雙贏的奇蹟。
無論是《大家的家》、《有頂天大飯店》在票房上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在眾所矚目之下,三谷幸喜第四部自編自導的電影《魔幻時刻》也成為當年十大賣座電影之一。
在片中兩位男主角妻夫木聰與佐藤浩市的完美搭配,與老戲骨西田敏行錦上添花的喜感加持,加上出人意料的劇情推波助瀾,導演三谷幸喜就是希望:「要讓觀眾三分鐘內笑十次!
」三谷幸喜集結日本最夯演員華麗陣容成經典之作《魔幻時刻》創造喜劇奇蹟電影《魔幻時刻》此次又成功的邀集許多日本明星共同演出,事實上這也成為三谷幸喜電影的招牌魅力。
這回由佐藤浩市擔任男主角,他飾演一名熱愛電影卻永遠在跑龍套的替身演員;而日本型男演員妻夫木聰在片中飾演夜總會經理不小心勾搭上黑道大哥的女人惹禍上身,情急生智下找來臨時演員打算矇騙黑道老大。
西田敏行飾演外表看起來凶狠卻柔情似水的黑道老大,深津繪里飾演內心寂寞卻無法愛人的黑道情婦。
三谷幸喜再次利用他所擅長喜劇編導的鬼才,將數十位演員湊在一起,將電影片場串連成大型遊樂場,應接不暇的劇情轉折與喜劇節奏,讓戲裡戲外的演員以及觀眾們,都能盡情歡笑,這不僅是日本電影中難得一見的演員陣容,也只有三谷幸喜才能辦得到!
耗費不貲的片場設計三谷幸喜為《魔幻時刻》建造了一座虛構城市三谷幸喜為《有頂天大飯店》建造了一棟規模宏大的五星級飯店,而《魔幻時刻》耗費更大的資金與人力,建造了一整個城鎮。
「對我來說,場景設計就是啟發我靈感的來源,看到架設好的場景模型,我的腦子裡會浮現誰該出現在這個場景裡、角色之間的互動關係,就這樣腳本的雛形就漸漸形成了!
」導演三谷幸喜說。
片中的地點Sucago完全是三谷幸喜一個人虛構出來的,工作人員只能等待三谷的指令,才知道要蓋房子或是蓋公園,完全不按牌理出牌。
如此盛大的場面必須仰賴五個以上的大製片廠,才有辦法完成豪華的夜總會、大酒店、以及碼頭的槍戰現場,超過11838坪的拍攝空間,更加突出電影與眾不同的感覺。
什麼是『魔幻時刻』(Magichour)?「魔幻時刻」是攝影上的用語,意指每天的黃昏接近夜晚之際,天空會出現短暫絢爛的色彩,是一天最美的畫面。
當太陽即將落下地平面時,黑暗就要抹去那最後一道線條光束,整個世界變成暗灰色一片。
片中的主要角色,就在每天這個時刻祈禱著找到他們自己的成功或是幸福。
「我們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告訴觀眾,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要怎麼走下去,給觀眾多一些鼓勵,最美好的事物不是永遠不會發生,只是它遲到了」導演三谷幸喜說。


留下您對魔幻時刻的評論

網友對魔幻時刻的評論

  • 尚無評論

魔幻時刻-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