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有頂天大飯店Suite Dreams

有頂天大飯店

Suite Dreams

劇情喜劇

上映日期:2022-12-30

導演:

卡司:

片長:02時16分

0.0
(共0人投票)

有頂天大飯店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充滿意外驚喜的除夕夜,只能祈禱奇蹟發生新年即將倒數,五星級大飯店的所有工作人員都在準備盛大慶祝活動,同時麋鹿研究所也特別舉辦了年度風雲人物頒獎典禮,而剛剛爆發醜聞案的議員(佐藤浩市飾)也在飯店裡躲避大批記者的訪問。
飯店住房經理(役所廣司飾)要面對所有的突發狀況,複雜又環環相扣的人物關係,包括議員秘密前女友的客房服務員(松隆子飾)、寂寞難耐的應召女郎(篠原涼子飾)、嚮往音樂的服務生(香取慎吾飾),他們都讓有頂天大飯店變成應接不暇的絢麗舞台。
《有頂天大飯店》創造高潮迭起的人物關係衍生出充滿諷刺又滑稽的戲劇衝突,劇情充滿笑聲卻又看盡各種光怪陸離的社會現象以及人性,成為喜劇怪才導演三谷幸喜電影裡值得一看再看、令人捧腹大笑的高段喜劇作品。

【關於電影】
三谷幸喜最峰迴路轉的作品充滿流動的喜劇路線每分鐘都爆笑各路大腕明星匯聚一堂施展看家本領就為博君一燦以編劇出身的三谷幸喜,從他執導處女作電影《心情直播不NG》就入圍柏林影展觀摩片,打開國際名聲。
這部自編自導的作品《有頂天大飯店》集結了日本大腕級的演員群,但是群戲卻讓每個人的演技都發揮得淋漓盡致,甚至像唐澤壽明都願意戴假髮上陣演出,可見三谷的劇本魅力,才能讓每位明星不計戲份來演出這部電影。
導演三谷幸喜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在演員走位於複雜多變的飯店場景,無論是飯店大廳、房間走廊、餐廳、宴會廳,甚至連廚房、工作間、停車場,幾乎每個地方都讓劇情不斷流動,而演員情緒、喜劇節奏的掌控更充滿挑戰!
在《有頂天大飯店》中最舉足輕重、也是片中靈魂的角色,應當算是由役所廣司主演的飯店房務部經理新堂平吉。
他臨危不亂又風度翩翩的服務態度,不僅是擄獲飯店員工的心,對於每個房客也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役所廣司熟捻的演技將這個角色表現得完美貼切!
但是外表看起來一絲不苟的他卻有不為人知的離婚傷心事。
所有的故事就從他的前妻出現在飯店開始,加上愛唱歌的飯店員工(香取慎吾飾演)、跑來飯店躲避醜聞的議員(佐藤浩市飾演)、與當選年度風雲人物的崛田衛(角野卓造飾演)也是新堂吉平前妻的現任老公、跟議員有過一段情的飯店服務生(松隆子飾演),又奇妙地捲入另外一段富豪小三的關係之中。
同時還有趕都趕不走又神出鬼沒的應召女郎(篠原涼子飾演),加上極端厭世的演歌大師(西田敏行飾演),都增添許多噴飯的喜感!
雖然導演三谷幸喜編寫出令人眼花撩亂的複雜劇情,卻有條不紊地一環扣一環,緊湊地展開多線發展卻荒謬的喜劇,讓觀眾開懷大笑。
三谷幸喜可謂絕無冷場的喜劇之神,因為錯綜複雜的情節以及人物關係保證精彩,而人物故事背後衍生的人生大道理,也絕對讓觀眾看完回家後餘韻嬝繞。


留下您對有頂天大飯店的評論

網友對有頂天大飯店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有頂天大飯店-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