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心情直播不NGWelcome Back

心情直播不NG

Welcome Back

劇情喜劇

上映日期:2022-12-30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44分

0.0
(共0人投票)

心情直播不NG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高人氣的東京電台,將在今晚直播廣播劇「女人的命運」。
編劇是個害羞的家庭主婦鈴木宮子(鈴木京香飾),她在全國甄選中脫穎而出,以這部「自傳式」作品奪冠。
就在開演前,過氣女星千本野子(戶田惠子飾)突然要將主角從主婦「律子」改成大律師「瑪麗珍」MaryJane,男主角也不爽了,他也要變成外國人,並指定飛行員。
場景也跟著從日本商店街,移到美國芝加哥……。
「女人的命運」越走越遠,幕後特效手忙腳亂,導播(唐澤壽明飾)與製作人(西村雅彥飾)急得如熱鍋上螞蟻幾乎抓狂,連聽眾也慷慨激昂隨之起舞。
這一晚,演員都陷入追求自我實現的高亢情緒中。

【關於電影】
從未在台戲院上映的《心情直播不NG》國際影評口碑讚爆平凡家庭主婦的編劇處女作遭過氣女星處處刁難看盡演藝圈生態從未在台灣上映的《心情直播不NG》是三谷幸喜的第二部電影作品,以廣播電台為背景的劇本拿下當年日本金像獎最佳編劇獎,印證了三谷幸喜充滿機智與高段喜劇氛圍的功力。
此外本片主角之一的西村雅彥也獲得日本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以及最佳音效獎。
同時本片也獲得柏林影展唐吉軻德特別獎,不論是日本或國際影評都獲得極佳的口碑回饋,也成為許多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
1997年在一個廣播節目仍然是全民娛樂來源之一的年代,三谷幸喜將廣播電台的生態圈描繪得淋漓盡致,一個家庭主婦撰寫出廣播小說劇本奪得大獎,但是默默無聞的她卻要被過氣女星卻端著大牌姿態想修改劇本,從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角色變成了美國紐約的女律師身份,於是男星也不甘示弱表示也將自己變成了飛行員!
這齣鬧劇讓所有觀眾跟著主角們時而緊張、時而笑到樂不可支!
《心情直播不NG》編劇神來之筆看日本喜劇演員演技大迸發三谷幸喜發揮實力駕馭大牌明星喜劇手法游刃有餘除了劇本對白詼諧幽默之外,在演員的喜劇笑點上更是最重要的元素,每一個角色都鮮活地演出一場鬧劇,也讓觀眾可以體會到《心情直播不NG》這樣荒誕不經的劇情,並不只存於日本演藝圈,也在嬉笑怒罵中探討職場文化的點點滴滴,更加顯露出人性百態,才能讓三谷幸喜能夠奪下日本金像獎最佳編劇獎!
在片中飾演製作人的西村雅彥成為眾星中最令人同情的角色,因為他必須周旋在編劇、明星之間,被上司與明星挾持的無可奈何、又想要逃避問題的種種糾結,讓觀眾看得心有戚戚焉,因此一舉拿到最佳男配角獎項。
除了一些硬裡子演員西村雅彥、戶田惠子、近藤芳正之外,同時還有當時炙手可熱的唐澤壽明、鈴木京香,甚至還可看到年輕時期的渡邊謙演出一位熱血司機的聽眾角色,導演三谷幸喜的第二部電影,就展現出讓十幾個大牌演員同時上陣卻每個角色都有所發揮的掌控能力。
在《心情直播不NG》中不同的角色穿梭於播音室、演員休息室、辦公室走廊等場景,讓觀眾跟著演員表演的心情起伏,成為三谷幸喜的經典喜劇佳作之一!


目前尚無預告片

留下您對心情直播不NG的評論

網友對心情直播不NG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心情直播不NG-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