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白日青春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

白日青春

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

劇情

上映日期:2023-03-31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51分

0.0
(共0人投票)

白日青春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問鼎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等六項大獎!

★寫實內斂、餘韻動人,透過特殊難民議題,揭開香港隱祕暗角!

★對香港在地難民有著細膩凝視,更真誠刻劃父子關係難解習題!

★金馬影展兩場放映門票迅速搶購一空,未演先轟動!

★香港金像獎影帝黃秋生,爐火純青精湛演出,三度征戰金馬獎影帝!

★巴基斯坦裔素人男孩林諾,強勢問鼎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史上首位南亞裔入圍演員!

★集結周國賢、太保、張同祖、區嘉雯、劉錫賢、駱應鈞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
一個計程車司機,一個難民男孩,一段難解的逃亡之旅巴基斯坦裔難民男孩「莫青春」(林諾飾演),本名「哈山」的他,一心想跟家人移民到加拿大,沒想到父親卻因為車禍意外死亡。
而在70年代偷渡到香港、與兒子關係疏離的計程車司機「陳白日」(黃秋生飾演),意外協助涉入黑幫而展開偷渡逃亡的哈山。
只是追捕哈山的警察,竟是白日的兒子;而白日幫助哈山的理由,也非哈山所能承受之重…。

【關於電影】
香港金像獎影帝黃秋生領銜主演,強勢問鼎金馬獎六項大獎《白日青春》是定居在香港的馬來西亞編劇及導演劉國瑞的首部劇情長片。
身為第四代馬來西亞華人的他,從小便在充滿異鄉人的環境中成長。
導演透露自己搬到香港後,幾乎和父親失去聯繫。
尤其他離開馬來西亞時,還只是個少年,所以必須自己學習如何成為一個男人。
這也讓他將自己的成長經驗融入到本片劇本當中,刻劃一個渴望父愛的孩子,以及一個掙扎該如何理解兒子的父親的故事。
導演對此表示:「這兩個角色刻劃了我的移民生活,而我視這部作品為我及父親之間的對話。
」本片將鏡頭對準特殊的難民議題,揭開香港的隱祕暗角。
尤其香港是國際難民的中轉站,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難民,在這座城市等待政府審批他們的難民資格,而在這個漫長的過程當中,可能一等就會超過十年。
這也讓導演在拍攝香港難民題材的紀錄片時,特別有所感觸;尤其他面對的最大挑戰,就是普通人常質疑這是難民自己的選擇:「事實上,難民通常是沒有選擇的。
他們在時代的波動下,從一個地方漂泊到另一個地方,而他們的後代就在這種漂泊中出世、成長。
因此,我想要拍一個關於難民和香港人的電影,一個難民終於作出選擇的故事。
」兩大主題融入電影當中,讓本片不僅對在港難民有著細膩凝視,更真誠刻劃「父子關係」難解習題。
本片請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黃秋生,搭檔巴基斯坦裔素人男孩林諾(SahalZaman)領銜主演,並集結潘文星(InderjeetSingh)、喬加雲(KiranjeetGill)、周國賢、太保、張同祖、區嘉雯、劉錫賢、駱應鈞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
即使兩人在片中沒有血緣關係,卻呈現一段另類的公路父子情,寫實內斂、餘韻動人。
這也讓本片還未在香港正式上映,便榮獲金馬獎青睞,強勢問鼎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黃秋生)、最佳新導演(劉國瑞)、最佳新演員(林諾)、最佳原著劇本(劉國瑞)、最佳攝影(梁銘佳)等六項大獎。
尤其這是黃秋生第三度角逐金馬影帝;入圍最佳新演員獎的林諾,更是金馬獎史上首位獲得入圍的南亞裔演員。
本片在金馬影展的兩場放映門票,也在開賣沒多久後銷售一空。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並力讚本片:「出生馬來西亞的導演劉國瑞,以敏銳的眼光重省外來者與香港的關係,條理分明,意在言外,對土地與身份認同、親情與救贖,做出尖銳卻有情的關照。
就新人電影來講,超乎成熟。


目前尚無預告片

留下您對白日青春的評論

網友對白日青春的評論

  • 尚無評論

白日青春-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