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正義迴廊The Sparring Partner

正義迴廊

The Sparring Partner

劇情犯罪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22-12-30

導演:

卡司:

片長:未提供

0.0
(共0人投票)

正義迴廊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震驚香港弒親案件搬上大銀幕!

★《踏血尋梅》導演翁子光擔綱監製,再造懸疑犯罪經典!

★累積票房突破1.3億勇奪年度十大賣座電影,持續刷新紀錄中!

★榮獲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新秀電影競賽(華語)』最佳男主角獎
★入選倫敦東亞電影節競賽單元真相只是一場完美演出?張顯宗(楊偉倫飾)聯同友人唐文奇(麥沛東飾)於寓所內殺害父母,並進行肢解。
案件進入法庭審訊程序,二人皆否認謀殺罪名,兩位資深大律師吳冠峰(林海峰飾)和游嘉莉(蘇玉華飾)分別代表二人上庭辯護,檢控官朱愛倫(周文健飾)卻質疑二人早已部署殺人計劃,為財謀命似是毋庸置疑。
然而在攻守互換後,吳和游兩位大律師施展各自辯才,揭露出案情中更為撲朔迷離之處,而唐文奇出庭自辯時更把一切指控推得一乾二淨。
在一幕幕激烈的法庭辯論下,兩位被告上演出「天才」與「白痴」的戲碼,真相似乎越辯越模糊。
九位不同背景的陪審員在休息室展開話語權的角力,同時陷入對與錯的正義思辯當中。
【製作花絮】由翁子光監製、何爵天執導的《正義迴廊》靈感來自2013年一宗轟動全港的「逆子弒親案」,舞台劇演員麥沛東首次領銜演出電影,便贏得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新秀電影競賽(華語)「最佳男演員」!新導演何爵天向高難度挑戰,法庭對峙、奇案重組、媲美經典電影《十二怒漢》等精彩場面層層疊疊,演員之多,敘事之繁,突破近年港片首作的格局。


留下您對正義迴廊的評論

網友對正義迴廊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正義迴廊-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