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片場風暴World War III

片場風暴

World War III

冒險劇情犯罪

上映日期:2023-01-27

導演:

卡司:

片長:未提供

0.0
(共0人投票)

片場風暴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代表伊朗進軍2023年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
★榮獲威尼斯影展地平線最佳影片及最佳男主角獎一個無處為家的打工仔搖身變成希特勒夏基(莫森塔納班德飾)的妻小因為一場大地震而喪命,一無所有的他也只能靠打零工維生,在有一頓沒一餐的窘境下,有天他搭上了一輛改變他命運的電影劇組工作車。
原來他們正在拍攝以二戰為背景的德國希特勒時期的電影,只是搭景工人的夏基,卻被劇組趕鴨子上架去當臨演,而即將進入毒氣室的夏基卻因為飾演希特勒的演員突然生病倒地,竟然被導演指定他成為希特勒。
因此可以吃香喝辣的夏基晚上就住進了相當舒適的希特勒豪宅中,更偷渡了自己愛上的聾啞情人(瑪莎海亞齊飾)藏匿在電影搭建的屋子中。
但是他怎樣也沒想到一個突發事件,後面竟然引起了一連串的風暴……
【關於電影】
荒謬劇情嘲諷現今社會贏得威尼斯大獎代表伊朗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導演退出電視劇專心一意拍攝《片場風暴》男主角莫森塔納班德戲感十足奪獎伊朗導演胡曼薩伊迪以這部充滿戲劇轉折的《片場風暴》揚名國際,不僅獲得威尼斯影展地平線最佳影片及最佳男主角獎項,同時由於《片場風暴》嘲諷了電影製片廠的瘋狂荒謬與現今社會階級貧富不均的現狀,因此也代表伊朗角逐2023年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
除此之外,這部電影在斯德哥爾摩國際影展也獲得費比西影評人獎、東京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等獎項,成為相當受到矚目的年度伊朗電影。
本身就是演員的胡曼薩伊迪利用自己所熟悉的電影製片的背景,自己一手包辦了《片場風暴》的導演、編劇、製片與剪輯的工作,為了自己這部電影,薩伊迪甚至退出了原本演出的電視影集《生存秘密》TheSecretofSurvival一劇。
同時也相中了也是導演的男星莫森塔納班德為此片男主角,他以精湛又充滿情緒高漲的演技貫穿全片,難怪能夠搏得威尼斯影展評審的青睞,拿下大獎!
高難度爆炸場面戲調度出紀錄片氛圍全片靠天吃飯演員泥濘演出莫森塔納班德成功詮釋希特勒讓電影完美瑪莎海賈姬為戲學四個月手語最難拍的一場戲就是在《片場風暴》中的一場爆炸場面的戲,由於他們每天都要注意天氣預報,幾乎都是在下雨天時拍攝,才能展現出片場泥濘不堪的場面,更增加演員的滄桑感。
但是在那場爆炸戲中,導演就在一彩排完之後就馬上拍攝,因為他希望能夠讓現場演員都有臨場感,因此不希望他們有太多的心理準備,甚至有紀錄片的氛圍,但是導演真的很開心最後的效果非常好,雖然無法完全按照原來劇本構想走,卻是一個完成度相當高的一個鏡頭!
導演胡曼薩伊迪則認為如果《片場風暴》沒有莫森塔納班德的參與,這部電影就無法拍得如此完美,而且他在寫完劇本之後最擔心的一件事情,就是要找到戲中戲扮演希特勒的男主角人選,因此開拍前七八個月他就跟莫森塔納班德聊劇本,最後他成功詮釋了這個充滿悲劇性格的角色。
在片中另外一個女性角色飾演聾啞妓女情人的瑪莎海亞齊提到:「一開始我看劇本時並沒有提到我需要使用手語演出,但是後來導演跟我說明我需要使用手語時,於是我花了4個月的時間學手語。
導演會一直跟我討論劇本中我的背景,即使在上場演出前五分鐘都還會一直聊這個角色,這對我的演出幫助很大!


目前尚無預告片

留下您對片場風暴的評論

網友對片場風暴的評論

  • 尚無評論

片場風暴-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