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那個男人A Man

那個男人

A Man

劇情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23-01-13

導演:

卡司:

片長:02時03分

0.0
(共0人投票)

那個男人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2022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釜山影展閉幕片
★2022開羅國際電影節最佳劇本獎|2022金馬影展秒殺完售
★《愚行錄》導演石川慶再度攜手妻夫木聰又一力作「一直深愛著的丈夫,居然是另外一個人…即使如此,我還能再愛你一次嗎?」陰雨的誠文堂文具店裡,單親媽媽里枝和谷口大祐初相遇。
孤身來到鎮上的大祐出身成謎,喜愛畫畫的他與里枝越走越近,最後兩人結婚共組美滿家庭,直到一場意外帶走大祐的性命。
葬禮上,前來弔唁的大祐哥哥,卻在看見亡者照片後,矢口否認這個男人是他弟弟,困惑不已的里枝,請來舊識的律師城戶展開調查;城戶卻在調查過程中越陷越深,也發現了更錯綜複雜的祕密⋯⋯。
改編芥川賞作家平野啟一郎同名小說,透過一次死者身份的追尋,叩問人的存在意義。
導演石川慶與妻夫木聰再度聯手,與安藤櫻、窪田正孝打破個人認同,解構身份之於階級、血統的迷失,探究人在不同環境下的多重面貌,並反映現存的日本社會問題。
石川慶承襲《愚行錄》迷離卻又充滿詩意的鏡頭,在嚴肅的核心主旨中,投入對人性的包容與關懷,若無法改變過去,或許唯有靠愛,才能撕掉貼在每個人身上的標籤,展望全新的未來。

【關於電影】
雖然主幹是「深愛的丈夫原來是另外一個人」的懸疑推理,但其實電影真正想傳達的是,人心即使有很深的傷痕,依然還是有能力去愛人的。
在「映畫.com」特映會後的調查,有高達94%的觀眾對電影表示「非常滿意」或「滿意」,通常超過80%就已經稱之高評價的作品了,網站編輯也自信的推薦給影迷,無論是每個月都會去戲院報到,或是一年才看一兩部片的觀眾,「絕對會引起你的共鳴」。
問卷調查中大家滿意的原因包括不外乎「感動到哭」、「看完尾韻非常強烈」、「很值得思考的一部電影」等,共通點則是「一定要進戲院觀賞」,這是一部必須在絕對安靜的空間,靜下心來觀賞的作品,透過大銀幕的凝視,聚焦人物的感情,進而投入自己的情緒。
這部片是石川慶第二次參加威尼斯影展,並首次代表釜山電影節的閉幕片,除了來自國際的盛讚外,《那個男人》也在今年的報知電影獎奪下最佳影片,也是日本橫濱電影節的年度十大第二位,並一口氣包辦最佳劇本、最佳攝影。


留下您對那個男人的評論

網友對那個男人的評論

  • 尚無評論

那個男人-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