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日麗Aftersun

日麗

Aftersun

劇情

上映日期:2023-02-10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42分

0.0
(共0人投票)

日麗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視與聽|衛報|觀察者報|Indiewire|TheSkinny#1年度第一
★橫掃英國獨立電影獎七項大獎
★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首部電影
★芝加哥影評協會、波士頓影評人協會、哥譚獎獨立電影獎最佳新銳導演
★國家評論協會年度十大佳片、時代雜誌年度十大佳片充滿好奇心的11歲女孩蘇菲(法蘭琪柯芮飾)和她年輕的單身父親卡倫(保羅麥斯卡飾),一起前往碧海藍天的土耳其渡假。
即將成為青少女的她,珍惜與父親難得的共處時光,那裡發生的每一件小事,更不知不覺刻劃出他們互為磐石的情感。
20年後,蘇菲已是當年父親出遊的年紀,她回想起那年夏天的記憶碎片,那位熟悉又陌生的父親,逐漸顯露出她不曾察覺的憂傷......
【關於電影】
你是否見過父親哭泣?我們永遠也無法讀懂他們的祕密。
想像父親在自己現在的年紀,生活是什麼樣子?他的興趣、渴望和夢想,以及人生面臨了什麼樣的困惑?蘇格蘭導演夏洛特威爾斯(CharlotteWells)在家中找到兒時和父親的影像,發現自己已追上當年爸爸的歲數,她經由回憶的整理和翻閱,構思出這一部迷人的故事。
電影中,英國樂團Blur名曲〈Tender〉、DV、拍立得和隨處可見的polo衫,都帶來了濃郁的懷舊氣息,導演以清新與幾近抽象的方式,訴說一段懸而未解的父女關係,給予這對在國外渡假的英國父女敏銳的社會寫實觀察,更讓觀影者逐漸感受到埋藏於冰山底下的巨大海冰。
長大後的主角,如何藉由身邊僅存事物,縫合片段記憶、形塑已離散的人們樣貌,故事藏得深,情感卻排山倒海,後勁無窮、感人至深。
《日麗》在2022年坎城影展的影評人週單元首映,旋即獲得颶風式迴響,國際媒體盛讚「坎城影展最大驚喜」,不僅在獎季大有斬獲,更橫掃各大媒體年終榜,包括榮獲英國獨立電影獎七項大獎、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首部電影、芝加哥影評協會、波士頓影評人協會、哥譚獎獨立電影獎最佳新銳導演、美國國家評論協會年度十大佳片、時代雜誌年度十大佳片等,並且榮登多家媒體包括英國衛報、觀察者報、視與聽電影雜誌、indiewire年度電影第一名。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導演貝瑞傑金斯(BarryJenkins)擔任此片監製,並表示「我支離破碎,感動不已。
雖然已經看過六七八遍了,但每次看完都還是要蹲在角落哭個20分鐘。


留下您對日麗的評論

網友對日麗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日麗-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