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盲柳與沉睡的女人Blind Willows, Sleeping Woman

盲柳與沉睡的女人

Blind Willows, Sleeping Woman

動畫奇幻劇情

上映日期:2023-02-24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40分

0.0
(共0人投票)

盲柳與沉睡的女人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日本東京地震後出現的一隻巨型青蛙,將揭開「他們一直隱瞞的真相」。
一隻流浪貓,一隻喋喋不休的大蠕蟲,和一場海嘯促使一個無抱負的推銷員,和他深陷沮喪的妻子,以及有著精神分裂的會計師,拯救東京倖免於一場地震災難,他們也因此找到了人生的意義。

【關於電影】
電影《盲柳與沉睡的女人》是繼《在車上》後,村上春樹小説再度改編成電影。
電影改編自村上春樹原著小說,改編的篇章為青蛙老弟,救東京/生日女郎,鸊鷉/發條鳥與星期二的女人們,隨盲柳入眠的女人/UFO降落在釧路。
《盲柳與沉睡的女人》是由知名法國作曲家皮耶弗德斯(PierreFöldes)首次擔任導演,以別樹一格的敘事手法,將村上的數個短篇,糅合成這部穿梭於魔幻與寫實的動畫電影。
電影劇情描述潦倒的銀行職員片桐,回家見到一隻會説話的巨大青蛙。
青蛙需要他的協助,以拯救正面臨大蠕蟲來襲的東京。
另一邊,片桐的同事瀕臨被炒魷魚停職,同時老婆偷偷地走了,家貓也失蹤了。
即近崩潰的他與侄子到醫院看診,讓他憶起老婆從前跟他說的一個故事。
電影將由記憶、夢境和幻覺組成,因地震的影響,邪惡的樹木、巨大的蠕蟲、秘密的願望、未知的密碼、神秘的空盒子和黑暗無盡的走廊,將出現在主角的生活中,他們必須找到自己的真實身分,並重新建立連結。
關於這部動畫電影的創作起源,起初導演找村上想改編他一部小說,但村上給了他這個短篇集,他們挑了幾個故事打算做成選集,後來在寫劇本的過程中,導演認為可以把每個短篇中的人物,當作是同一個人物在不同生活階段的多面性,於是就嘗試將故事和人物融合在一起。
「村上這幾篇短篇小說常被定義為魔幻現實主義小說,而動畫是一個很適合述說此故事的媒介。
透過村上春樹過輕描淡寫的筆觸描繪著我們生活習以為常的事物,即使是內心的風景,也如同從車窗內往外所見倏忽即逝的一切,留存下來的只有潛意識才能讓我們明白自己或許在意的是什麼。
」《盲柳與沉睡的女人》總是隱微著某個東西,是我們看不見卻又存在的恐怖、顫慄。
如前所言,我們被拋擲到在這世界之前,早已瞭解我們的存有,所以有時我們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時,卻又彷彿似曾相識。
是這樣不得不的來到這個世界,且如此辛苦地接受著我們的存有,如同故事中所瀰漫的無奈的壓迫感,看似輕如羽毛,其實這就是我們生而為人所必須去面對的恐怖顫慄。
喚醒了真正的勇氣,繼續往下一站前進。
這部電影改編自村上春樹的小說,獨特的結構完美的還原了原著的特徵。
安錫影展官方甚至讚美為「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動畫作品!
」村上作品因其抽象、魔幻的特質,令不少書迷和影迷,都相當期待此作品的改編電影。
電影訴說如夢似真的人生際遇,描寫人類與幽靈、怪獸等種種有形或無形的恐怖或執念邂逅。
正如村上春樹所述:「我們在這人生中真正害怕的,不是恐怖本身。
恐怖確實在那裏。
以各種形式出現,有時候壓倒我們存在。
但最可怕的是,背對著那恐怖,閉起眼睛,結果我們把自己內心最重要的東西,讓渡給了什麼。
」村上春樹的原著英文短篇小說《盲柳與沉睡的女人》榮獲同類獎項中獎金最高的「歐康納國際短篇小說獎」,他擊敗其他5位各國候選作家獲獎,該獎項是以愛爾蘭最著名的短篇小說作家歐康納命名,用以獎勵以英文出版的優秀短篇小說集,是他第三本被翻成英語的作品。
獎金3萬5千歐元(約新台幣146萬),由村上春樹及其翻譯者菲立普.蓋伯瑞(PhilipGabriel)和傑.魯賓(JayRubin)三人共同分享。
「評審團盛讚村上春樹作品的魅力和完整性,肯定他「以現代性的手法編織出關於恐懼的獨幕劇」,及「隨著故事展演所逼現出層層的深沉意義」,而村上筆下所架構出的情節和意象,更讓評審們讀畢之後良久,不能忘懷,「他的作品讓我們驚覺,或許這就是讀者在書中一直想要找到的魔力。
」《盲柳與沉睡的女人》被收錄於村上春樹的短篇小說集《螢火蟲》中,跨越現實和常識的邊界,極具張力,展示了村上文學風景的撲朔迷離和一觸即發的創作潛能。
據說村上將《盲柳與沉睡的女人》視為自己最喜歡的原創短篇。
在故事平淡的文字之下,透露出人物紛亂的心理、疏離的關係,以及陰鬱詭異的謎題。


留下您對盲柳與沉睡的女人的評論

網友對盲柳與沉睡的女人的評論

  • 尚無評論

盲柳與沉睡的女人-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