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孩子,你好嗎?》小黃花一葉系列電影Dear Child, How Are You?

《孩子,你好嗎?》小黃花一葉系列電影

Dear Child, How Are You?

劇情

上映日期:2023-03-31

導演:

卡司:

片長:未提供

0.0
(共0人投票)

《孩子,你好嗎?》小黃花一葉系列電影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獻給全天下父母四篇愛.學會分享書
★金馬影后李心潔擔任全系列監製,並首度執導《山頂小屋》單元
★李心潔生命故事、華德福教育、在家自學、華文學校教育,主題範圍多元溫馨!

★以愛為出發的視角探討教育模式,紀錄父母,教育者與孩子間愛的互動交流關於小黃花慈善基金小黃花慈善基金由四位愛戴兒童的藝人-楊采妮、李心潔、梁詠琪和許茹芸,聯手成立於2007年。
四人堅信兒童的幸福主要源自無私的愛,而非外在物質,籍此希望聚合各自的力量去關心且援助有需要的兒童。
宣揚愛與希望一直都是小黃花慈善基金的主旨,自成立以來,致力於關懷弱勢兒童,不分種族與社會地位,通過改善學習環境,提供更好的教育機會,以協助孩子們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五大理念:小黃花之精神、教育、滋養、共享、轉變小黃花系列電影緣起《小黃花童學會》是小黃花慈善基金於2020年開啟的新項目。
此項目為兒童們開拓不一樣的學習機會。
通過不同的媒介、工作坊和生活營等去發掘他們的天份與才藝。
《小黃花童學會》第一個企劃為《孩子,你好嗎?》,以系列紀錄片的形式探索不同的教育體系。
每個家庭都會面對不一樣的教育問題,老師、家長和孩子在教育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重要性,面臨各種問題各自的應對方式不同而成就不同的結果。
紀錄片以3個不同的教育體係和一位事業型母親對教育觀點的出發,剖析各自獨有的角度,讓家長及關注教育的社會人士看見可能性和找到平衡點,或許可以更好的教育下一代。
這4集的紀錄片將以分享的形式去展現不同的教育理念,不吹捧也不批判,因為好與壞的判斷是相對的、是無常的,希望透過影片可以啟發父母去反思、相互去關照及討論,或在他們心裡埋下一顆小種子,好讓他們可以思考孩子的真正需求。
關於《孩子,你好嗎?》《我的名字叫李心潔》類型:紀錄片導演:陳勝吉監製:李心潔演員:李心潔【故事大綱】首集追蹤對象是李心潔,紀錄片將剖析她做為現代母親的各種面向。
心潔帶著大家回到她成長的家鄉-馬來西亞吉打州,追憶她兒時那段擁抱大自然和快樂嬉戲的童年,那也是促成她一生得以無所畏懼、忠於自己生活態度的地方。
之後,延伸到她在城市裡的日常生活,回顧她從20多歲把繼女帶在身邊照顧,至40歲懷孕再生下兩個雙胞胎兒子的心路歷程,分享了當中的苦與樂,還有生活裡值得去學習、成長和啟發的人事物。
紀錄片也將探討她身為一位現代女性,如何在忙碌照料家庭之餘,還能找到平衡點,繼續擁抱自己熱愛的表演與慈善工作;同時,也能顧及到修心的重要性,不忘靜心打坐、畫畫和創作等。
心潔時刻保持正面心態、自在心情,及以自由心靈去擁護她愛的人與事。
【導演介紹】陳勝吉出生於吉隆坡,擁有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學士學位的陳勝吉,擅長編劇、導演、攝影,且多次參與本地與台灣影視作品的幕後製作。
2013年,他從台灣返馬後持續創作,其編導的《33°C深夜KK》橫掃BMW短片競賽首獎、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等獎項。
憑借著電影企劃《分貝人生》以及《風和日麗》,他兩度拿下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的導演。
在2017年,電影《分貝人生》更是讓他首獲提名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獎項。
《山頂小屋》類型:紀錄片導演:李心潔監製:李心潔【故事大綱】山頂小屋是位於吉隆坡城市中心一間以華德福教育為基礎教學的幼稚園,創辦人奧黛麗校長多年前有感社會小孩自殺事件提升而思考現代體制教育的問題。
由於本身一直關注兒童議題,她決定從事兒童教育,希望自己可以給予孩子們一個有愛的學習環境。
華德福是由創建人智學理論的哲學家魯道夫,斯坦納所成立的教育體系。
是以人為本,注重身體和心靈健康和諧發展的全人教育,體系主張按照人的意識發展規律,及相應的成長階段來設置教學內容。
在片中奧黛麗校長與我們分享華德福教育理念與延伸出來的教學模式。
我們也透過學校孩子的生活,感受到那份從自然,自由,溫和,沒有指令的玩樂中與不同年齡孩子一起探索和創造的學習過程。
片中同時也從家長的角度,分享接受非主流教育的心態和接受提倡身心靈平衡發展的教育後,對自己和孩子有著怎樣的影響與啟發。
【導演介紹】李心潔李心潔出生於馬來西亞,是一名演員、歌手、畫家、作家、監製和全職媽媽。
早在高中期間,在張艾嘉導演的新人招募比賽中被發掘,並簽約於台灣滾石唱片公司,之後開始發行唱片和參與多個廣告的演出。
首部擔任女主角的電影《愛你愛我》奪取得2001年德國柏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
憑電影《見鬼》奪無數個最佳女主角獎。
2012年曾擔任台北電影節評審之一,2017年擔任金馬獎評審,2016及2017年擔任第一屆及第二屆馬來西亞電影節之親善大使。
首度出任監製的電影企劃《富都青年》入選金馬創投會議,並獲頒FPP前瞻視野獎。
憑著在藝術界的多年經驗,這紀錄片會是她的新嘗試,也是第一部親自導演的作品。
《鴕鳥騎士》類型:紀錄片導演:池家慶監製:李心潔【故事大綱】「在家上學」最初流行於美國等西方國家的一種父母在家自主安排教育的成長方式。
這種教育的靈活性,促使孩子的成長變得非常個性化。
這一集將透過兩個不同背景的家庭去了解各自的父母,如何用自己的方式教育自己的小孩。
第一個家庭的父母喜歡大自然,他們常透過大自然教導小孩,讓小孩自己學習與大自然連結、與自然生物相處。
過程中,我們會看見小孩們與大自然的互動,面對野生動物時,如何克服心中的恐懼,慢慢變得更勇敢,更有愛心。
第二個家庭的父母相信每個小孩都應給予更多的空間,讓他們去探索自己喜歡做的事。
從小就喜歡烘培的小女兒,13歲就已經懂得上網賣自己做的蛋糕;而從小就喜歡研究和發明的大兒子,17歲就已經發明了許多獲獎的作品如小雞孵化箱。
過程中我們會看見小孩們如何在自己的空間裡學歷觀察和獨立思考。
觀眾也會看見父母扮演的角色,如何陪自己小孩克服困難,一起成長。
【導演介紹【池家慶】馬來西亞導演。
2007年開始參與監製、執導、製作和編劇,作品涵蓋電影、電視電影、處境喜劇和廣告等。
2010年完成第一部電視電影《媒人幫》獲馬來西亞2012年金視獎「最佳節慶特備」。
2011年執導的電視電影《哈比全家福》也入圍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劇本,之後他執導的《聚寶盆前傳&續集》(2013)也入選第十九屆上海電視節參展作品。
2014年參與執導的《奪命遊戲2》入選西班牙ZoomFestival最佳導演和最佳電視電影。
同年,《懼場》入圍第25屆FestivalFilemMalaysia最佳新晉導演、最佳剪接和最佳非馬來語言本地電影。
2016年,他第一部編導的電影《嗨!
神獸》劇本入圍了香港國際電影節主辦的”早鳥新導演啓航計劃“,並在2020年電影《嗨!
神獸》入圍台北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
《我是誰?》類型:紀錄片導演:李心潔監製:李心潔【故事大綱】馬來西亞政府分別於1962年與1966年在西馬和東馬推行義務小學教育,凡年滿七歲之適齡兒童均應入學。
小學學制為六年,課程主要在培養學生具有讀、寫、算之能力,同時具有初級自然、人文、社會知識。
國民型教育是馬來西亞大部分家長為孩子選擇的教育體系。
這個制度除了繁重的課業,還有是以考試成績來評估學生的能力。
這促使了老師、家長和孩子們都以分數來衡量一切。
家長-孩子-老師這三個相附依存的關係,究竟在這個偏執的制度中,如何取得平衡并生存呢?本片將走入國民型華小,拍攝幾位新生代的老師,看他們如何在僵硬的體系和重重限制下,默默耕耘,用無限的耐心和愛心創造出有趣、靈活且具啟發性的教學方式,從而讓孩子對學習產生熱忱。
【導演介紹】陳勝吉出生於吉隆坡,擁有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學士學位的陳勝吉,擅長編劇、導演、攝影,且多次參與本地與台灣影視作品的幕後製作。
2013年,他從台灣返馬後持續創作,其編導的《33°C深夜KK》橫掃BMW短片競賽首獎、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等獎項。
憑借著電影企劃《分貝人生》以及《風和日麗》,他兩度拿下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的導演。
在2017年,電影《分貝人生》更是讓他首獲提名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獎項。


留下您對《孩子,你好嗎?》小黃花一葉系列電影的評論

網友對《孩子,你好嗎?》小黃花一葉系列電影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孩子,你好嗎?》小黃花一葉系列電影-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