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尋找第5味Umami

尋找第5味

Umami

劇情

上映日期:2023-03-10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45分

0.0
(共0人投票)

尋找第5味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東方與西方的廚神對決,一場全明星陣容的美食之旅!
法國名廚加布列終於獲得三顆星的殊榮,站在事業的巔峰,但他卻一點也不開心。
與兒子疏離,妻子有外遇,沒有人可以分享心情的他決定一個人買醉,不料引發了心肌梗塞。
人生跑馬燈讓他憶起多年前的一場米其林競賽,一位個子矮小的日本廚師以「一碗拉麵」擊敗了他,讓他的職業生涯留下一個永難忘懷的遺憾,並成為糾纏他多年的心結。
於是,他決定拋開一切,啟程前往日本找尋記憶中的「UMAMI」;這是超越酸甜苦辣四種傳統味覺,所謂的第五種味道。
這趟東方之旅,雖然語言不通,他卻交到了新的朋友,還找到了昔日的對手,加布列是否能在這段旅程中與自己和解,並重燃對人生與料理的熱情?
【關於電影】
從法國米其林大餐到正宗北海道拉麵法、日影帝影后大集合!
療癒人心的美食公路之旅本片為法國導演斯洛尼索第二部劇情長片,找來曾兩度合作短片的法國傳奇影帝傑哈·德巴狄厄擔綱主演,並將舞台從法國拓展到日本北海道,集結日、法兩地影帝影后級演員:長塚京三、桑德琳·波奈兒、皮爾·理查德、小泉今日子、柄本明等人,共譜一段美食公路之旅。
在廚藝的追尋之餘,電影也藉由東西方兩位大廚各自遭遇的家庭問題,進行了一場深度的生命探索,帶出普世對於「家人」的愛與需求。
導演斯洛尼也坦言,片中的知名主廚一角,可說是為影帝傑哈·德巴狄厄所創造,「傑哈從影多年,靠著過人的天賦和不懈的努力,才有今日的影壇地位,就像主角加布列一樣在專業領域登上巔峰。
但是看似擁有一切的他,仍會有徬徨時刻,不知道該如何向他人傾訴心情。
」也因此這趟日本之旅,對主角加布列而言,除了要找尋記憶中的味道,也是他重新省思自己的家庭與人生的契機。
本片的靈感來自於斯洛尼某次享用日本料理時,從日本友人口中聽到的「鮮味」一詞,當下他對於這個超越酸、甜、苦、辣的「第5味」感到相當好奇,詢問在場所有人,也沒有人可以具體地說出「鮮味」究竟是什麼,只知道這一味是日本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關鍵,這讓他對此感到相當有趣。
他表示自己2017年底便展開這部電影計劃,也幸運地找到一位旅居日本的澳洲製片答應出資打造這個故事。
電影於2020年2月初順利開拍,一開始先拍攝的是北海道的場景,且幸運的是,假如劇組再晚一週開始,就會遇到因疫情發布的禁令而無法如期完成。
電影成功地將冬季的北海道之美如實記錄,觀賞電影的同時,也彷彿跟著傑哈·德巴狄厄一起來一段異國旅行。
從著名景點、膠囊旅館、和服體驗到在地拉麵店,導演斯洛尼成功將這些日本特有的文化元素,與法國米其林名廚的相遇,創造出饒富趣味的火花。


留下您對尋找第5味的評論

網友對尋找第5味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尋找第5味-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