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炸彈客The Bomber

炸彈客

The Bomber

劇情犯罪恐怖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23-04-21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18分

0.0
(共0人投票)

炸彈客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正義律師Tak,某次在經手立委集體收賄案時,遭到神秘車手開車追撞受重傷,而他協助辯護的證人當場死亡。
從此Tak對官方正義徹底失望,黯然退出了律師業。
三年後,Tak意外得知當年開車撞他的車手不僅提早假釋出獄,還成了知名黑幫七刃幫堂主,深受打擊的Tak決定復仇。
為了掩飾身份,他重新成為律師,並暗中秘密研製炸彈執行私刑正義。
Tak嫉惡如仇的極端性格,隨著一次又一次顫慄的爆破行動,被揭發的政府陰謀與癲狂的宗教幻想,逐漸將自己與社會推入永無止盡的深淵......
【關於電影】
關於《炸彈客》的創作源起,導演表示他一直對挑戰極限、性格極端的狂人有很大的興趣,某次偶然在犯罪新聞紀錄片中看到台灣知名的律師炸彈客故事,發現律師與炸彈客這兩個反差極大的身分結合在一起就是極為有趣的人物,導演於是從「律師炸彈客」的角度出發去設計故事,並融入許多現實炸彈客的原型,其中較為知名的原型就是美國大學航空炸彈客泰德卡辛斯基(TedKaczynski),他曾經以威脅放炸彈的方式,要求政府公開發表其社會議題論文,這個劇情也被轉化入電影《炸彈客》之中。
在劇情設計上,編導在《炸彈客》主線明確的劇情基礎上,採用多線敘事的架構,為劇情因果關係增添許多轉折與伏筆,因此喜愛燒腦劇的觀眾絕對不容錯過!
與此同時,電影時不時會置入導演獨有的黑色幽默細節,這些幽默細節往往會猝不及防地置入,搭配節奏明快的剪輯敘事,讓主線嚴肅的劇情不僅燒腦、節奏快,也在各種嚴肅、幽默調性的對比與衝突中,為電影增添許多的意外新鮮感。
除了懸疑燒腦外,本片也置入了充滿神話象徵的奇幻元素,「奇幻」是台灣電影較少見的類型,要將奇幻與社會寫實這兩個反差極大的類型組合在一部電影裡,對編劇導演而言都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電影也融入許多導演對社會現況的觀查,觀眾或許會在電影裡找到與當代政治與社會議題的共鳴點。
譬如時下熱門的AI議題,當AI人工智慧已經可以取代許多人力時,人類的未來將何去何從?為了讓更多新人能夠參與電影產業,導演啟用了大量新演員擔任要角,在執導過程中,導演發現這些新演員的演技更勝許多名演員,在客串演員上,甚至請來國際知名人權鬥士,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先生的驚喜客串,以及許多政界與文化界小有名氣的人物,無論是喜愛文藝片或者商業片的觀眾,都可在此片中,找到它們喜歡的元素。
導演侯宗華與洪裕淵曾共同創作劇本《動保「吉」先鋒》榮獲電視劇本獎佳作,共同創作的邪教題材驚悚小說《一位大師的誕生》也獲得文策院出版與影視媒合獎勵清單,因此兩位編導都一貫秉持著故事優先的共識,嚴格打造劇本扎實的電影,在拍攝手法上更是採用游擊式拍攝法,大量使用手持與歪斜鏡頭,讓整部電影調性與運鏡顯得更加生猛有力。
導演表示:「我們都會做夢,甚至可能共享同樣的夢,有時候我們有遠大的抱負理想,但我們往往在這個殘酷的現實人生裡遭遇許多挫折,有時候或許我們或多或少想過,用極端的手段去顛覆一切,創造一個絕對公平,符合自我理念的理想國,卻不知道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
」導演希望觀眾看了電影《炸彈客》之後,能隨著主角進入這段瘋狂、充滿悲劇色彩的反英雄旅程,最終能感受到精神上的洗滌與釋懷,導演深信這部電影的觀影體驗將會因人而異,但至少我們能夠從電影裡體驗到尼采的格言「當你凝視著深淵時,同時深淵也在凝視著你」。
當我們過於極端,最終也將被自己的極端給吞噬,最終我們該尋求什麼樣的生存之道,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只有你自己,那剎那間的念想能夠決定。


留下您對炸彈客的評論

網友對炸彈客的評論

  • 尚無評論

炸彈客-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