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阿拉姜色Ala Changso

阿拉姜色

Ala Changso

劇情

上映日期:2019-04-03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50分

0.0
(共0人投票)

阿拉姜色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他決定陪她去拉薩朝聖,卻發現了真相與秘密...羅爾基(容中爾甲飾)娶了年輕的俄瑪(尼瑪頌宋飾)為妻,兩人深愛彼此,不料婚後不久,俄瑪竟被診斷出罹患重病。
當知道自己不久人世,俄瑪決定一償夙願,不顧一切險阻、踏上前往拉薩的祈願之路…。
即使丈夫羅爾基百般勸阻,俄瑪依然不肯改變心意。
俄瑪與前夫所生的孩子諾爾吾(賽卻加飾),這時也加入朝聖行列,卻讓毫無血緣的繼父羅爾基心生嫌隙,一家人關係降到了冰點…。
由於擔憂妻子健康,羅爾基決定放下執念,陪她完成最後心願。
但在這趟長達1000公里的朝聖路上,這一家三個人壓抑心中的顧慮與私念,卻逐漸地引爆出來。
不料俄瑪在半途含恨辭世,羅爾基在悲慟之餘,竟發現她堅持前往拉薩的真正原因...。
【阿拉姜色簡介】從西藏人心中看見西藏《阿拉姜色》勇奪上影雙料大獎勇奪上海電影節評審團大獎及最佳劇本獎的《阿拉姜色》,是藏族青年導演松太加的最新作品,劇情描述一位再婚的藏族女子,與她的兒子、現任丈夫,一同前往拉薩的圓夢過程。
該片將朝聖之旅與生命之路相結合,娓娓道出西藏人心中最堅定的那股信念。
片中除有感人肺腑的母子親情,難捨難分的夫妻情亦讓人感佩涕零,獲譽是一部「從西藏人心中看見西藏」的動人電影。
《阿拉姜色》全片猶如一幅坦誠深刻的人性畫卷,繪出人與人之間最純粹的情感。
電影以生、死明顯標出兩段旅程,讓這家人在一次次衝突轉折中,從分歧走上扶持、從破裂走向和解,藉由一趟世事難料的朝聖之旅,學會對彼此的信任與包容。
電影探討愛與道德、責任與信仰等人生重大課題,更傳達了家庭、親情無私的愛,以及夫妻信守一生的承諾。
值得一提的是,《阿拉姜色》不僅由藏族導演、演員合力完成,片名亦來自一首藏族民謠,意為「邀您乾了這杯美酒」。
導演松太加為拍攝該片,走了這趟三跪九叩的拉薩朝聖之旅。
他也讓片中這家人,在離家1000公里、高達4000公尺的山嶺上,端起酒杯暢飲、一笑解千愁,為親情愛情的悲喜宿命,進行了一場大和解。
令人感佩的是,松太加並不在片中硬塞藏人藏事,而是以藏人的心來看這趟朝聖之旅,也讓電影帶來的正面能量,更經得起心靈沉澱及歲月考驗。
《阿拉姜色》在上海電影節勇奪大獎,並被喻為一部「充滿福報的電影」,該片在其他影展陸續再奪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及最佳剪輯等大獎,更不分地域、獲選許多國際影展邀約,在澳洲、北美,甚至歐洲地區都深得觀眾的心。


留下您對阿拉姜色的評論

網友對阿拉姜色的評論

  • 尚無評論

阿拉姜色-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