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追兇12夜The Night of the 12th

追兇12夜

The Night of the 12th

劇情犯罪

上映日期:2023-04-28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55分

0.0
(共0人投票)

追兇12夜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克拉拉夜半遭焚殺,嫌疑犯卻越來越多…每個警探的職業生涯中,遲早都會出現一個令他永生難忘的懸案,成為自己永遠放不下的心結。
對約翰來說,克拉拉的焚殺案就是這樣一個案子。
12號的那晚,克拉拉在離開派對後獨自回家,卻在路上遭到縱火焚身,活活被燒死。
調查案從她的生活圈展開,錯綜複雜的謎團雖逐漸浮出水面。
審問一件接著一件,嫌疑犯卻越來越多。
每個嫌疑犯都一一咬定與克拉拉的風流韻事,約翰發現他要面對的,恐怕不只是犯案真兇…。
《追兇12夜》根據法國著名懸案「塞納焚殺案」改編,偵查過程高潮迭起,並揉合社會議題成為案情新的切入點,橫掃本屆凱薩獎佳影片、最佳導演等6項大獎。

【關於電影】
著名焚殺案改編《追兇12夜》勇奪凱薩獎最佳影片6大獎橫掃今年凱薩獎最佳影片等6項大獎的電影《追兇12夜》(TheNightofthe12th),是法國名導演多米尼克摩爾(DominkMoll)的全新驚悚力作。
該片根據法國著名驚悚懸案「塞納焚殺案」改編,敘述:10月12號的那晚,少女克拉拉在結束派對時的回家路上遭人縱火焚身、曝屍路邊,兇手卻自此銷聲匿跡。
警探約翰(巴斯欽布雍BastienBouillon飾)從她的生活面向展開調查,隨著對嫌疑犯一個個審問,案情卻越撲朔迷離…。
導演多米尼克摩爾將懸案偵查鋪陳得高潮迭起,更揉合社會議題作為新的案件切入點,精彩手法不僅助該片獲選坎城影展,更以50萬觀影人次創下破億票房,獲法媒【費加洛報】(LeFigaro)盛讚為「年度最強法國電影」!
電影《追兇12夜》不僅顛覆傳統犯罪電影模式,更聚焦社會議題,片中的警探、受害者、嫌疑犯們,都成為有血有肉的真實人物群像。
最特別的是,該片不只細膩呈現案件的刻劃,更著重女性看待「男性世界」的觀點,赤裸呈現在社會案件中、男女不平等的明顯現象,以及那些經常被忽視的性別暴力。
不論死者克拉拉的閨蜜在餐廳聲淚俱下的指控,抑或承接案件的女法官、女探員,均以女性角度帶來了全新的智慧與觀點,並傳達極正向的理念:懸案即使難解,陰影卻有重見天日的希望。
令人驚豔的是,《追兇12夜》不僅審訊細節到位,場景塑造更是毫不含糊。
全片精心取景、壯闊山巒盡收眼底,山脈的威嚴與美麗,也為電影增添開闊的視野和心境,讓警探約翰能從懸案的壓力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出口與解答。
《追兇12夜》不僅是一部精彩的懸疑推理電影,更是一場對人性的探索,獲美國爛番茄網站高達85的超高好評,更獲眾多法媒共推「一定要看的電影!
」。


留下您對追兇12夜的評論

網友對追兇12夜的評論

  • 尚無評論

追兇12夜-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