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地中海發燒友Mediterranean Fever

地中海發燒友

Mediterranean Fever

劇情

上映日期:2023-04-21

導演:

卡司:

片長:未提供

0.0
(共0人投票)

地中海發燒友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代表巴勒斯坦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
★75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最佳劇本獎
★《家庭詩篇》坎城導演瑪哈哈姬最新力作一家之主瓦力立志要成為作家,心中的寫作夢卻因為憂鬱症遲遲無法實現,新搬來的鄰居也製造各式噪音干擾,播放芭樂歌曲、深夜無理敲門,甚至還養了兩隻讓他心生恐懼的大狗,一見面就是水火不容。
但因為一場晚餐派對,瓦力發現鄰居隱藏了不為人知的一面,並以找尋寫作靈感為由,瓦力想盡辦法了解鄰居的秘密身份,竟也成為他百般聊賴的生活重心。
就在兩位男人友情滋長的同時,他們也各懷鬼胎盤算著對方是否能改變自己的人生,展開永遠不回頭的爆炸型計畫…
【關於電影】
「一部充滿驚奇的黑色喜劇!
」—Cineuropa「以嶄新的角度看待男性角色與心理疾病。
」—Screendaily《地中海發燒友》為巴勒斯坦導演瑪哈哈姬(MahaHaj)所執導的第二部劇情電影,二度入選法國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並榮獲最佳劇本獎殊榮。
電影以好發於地中海與中東地區的疾病為契子,藉由兩位個性南轅北轍的鄰居,因荒謬的相遇而發展出邊緣友情,在黑色幽默中更聰明又尖銳地一探當代政治、社會和心理缺陷。
導演瑪哈哈姬表示,她想以詼諧的故事呈現寫實的挫敗感:「在巴勒斯坦,我們每天都像活在牢籠裡,一直在尋求自由卻一直找不到,盼不到出口的那種無力感相當煎熬。
」就像是生理病痛一樣,文化與精神失衡無時無刻都掌握著人們的生活,而住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更因身份認同和深深的流亡感,讓民族與個人存在的衝突更加複雜難解。
《地中海發燒友》以少見的角度帶給觀眾巴勒斯坦人的生活樣貌,從個人故事擴展到國家意識對心理的潛在影響,令人耳目一新。
導演更將《地中海發燒友》獻給據傳遭以色列軍隊射殺的半島電視台記者記者夏琳(ShireenAbuAkleh),本片代表巴勒斯坦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


留下您對地中海發燒友的評論

網友對地中海發燒友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地中海發燒友-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