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炎日Burning Days

炎日

Burning Days

劇情

上映日期:2023-05-12

導演:

卡司:

片長:02時09分

0.0
(共0人投票)

炎日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正義檢察官捲入性侵疑雲斷片記憶誰是誰非?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小鎮亞尼克拉的檢察官埃姆雷,正值年輕氣盛充滿了傲氣與道德正義感,看起來平靜的亞尼克拉背後卻暗潮洶湧,不論是連年乾旱抽取地下水造成的天坑或鎮上獵殺野豬的陋習,都讓埃姆雷亟欲解決背後的政治角力。
這時當地鎮長兒子沙辛邀約宴請埃姆雷至家中吃飯,在酒酣耳熱之後埃姆雷喝到不醒人事,沒想到隔天就在鎮長家中發生了性侵案件,埃姆雷自認清白而展開了公正調查並逮補了嫌犯沙辛…但沒想到在他破碎殘留的記憶中,有些狀況超乎他自己認定的無辜與清白,而可能是幫助他的目擊證人卻是與鎮長敵對的一名報社發行人穆拉,兩人的關係曖昧不明,也更讓這起案件撲朔迷離…
【關於電影】
驚悚懸疑感的《醉後大丈夫》檢察官在性侵疑雲中扮演什麼角色《炎日》可以說是一部驚悚版的《醉後大丈夫》,一個為求正義不惜一切手段的檢察官,他來到小鎮後致力於打擊犯罪也不受案黑勢力威脅而退卻,甚至連女法官都讚美他受到許多女性青睞。
但是前途美好的檢察官卻在一次鎮長兒子的晚餐聚會時喝下一缸子酒之後,就此記憶斷片!
沒想到隔天醒來之後,發現他昨天晚上的聚會場合發生了性侵案件,原本信誓旦旦聲明自己的清白,卻在一點一滴的記憶拼圖中出現了許多疑點,這位年輕帥氣的檢察官是否確實如他自己所記得的那樣清白無辜呢?入選坎城一種注目及酷兒金棕櫚以懸疑驚悚類型探討深層議題導演阿敏艾波敢於挑戰碰觸禁忌話題挑釁瀰漫的恐同主義《炎日》的導演阿敏艾波,曾以反烏托邦題材的《Frenzy》贏得當年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今年再以《炎日》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以及酷兒金棕櫚。
由於阿敏在《Frenzy》之後就忙於他所導演的電視劇《Alpeh》,雖然《炎日》是他的第四部電影,但是他一直從犯罪案件來檢視社會議題。
這次更從一個檢察官角度出發,面對自己身陷性侵疑雲的狀況,並著墨對於政治因素引起的社會狀態和人民容易被情緒煽動的深層問題。
這也是因為土耳其在獨裁總統上任後,有數以千計的法官與檢察官被無故逮補,在《炎日》中導演也在戲中穿插了男同志的戀情,其實阿敏承認自己在劇本第一稿的時候並沒有放入這個議題,但是最近因為只要有牽涉到同志議題的電影就會在土耳其串流頻道或是電視台被禁演,反而激發了導演特意加入這類情節來抗議的大膽行為,他不僅安排兩位帥哥演員在大銀幕上眉來眼去,更讓飾演男主角檢察官埃姆雷的男星庫瑞克岡勒到湖邊游泳,然後另一位飾演記者的男主角則跑去警告他危險之處,兩人是敵對交手還是情投意合,也讓觀眾撲朔迷離。


目前尚無預告片

留下您對炎日的評論

網友對炎日的評論

  • 尚無評論

炎日-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